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多方对接!湖科职软件工程学院开展工业互联网技术专业建设探索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15:0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段梦云)7月28日至7月29日,职业学校专业(类)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研制启动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教师杨凡作为工业互联网标准研制组成员参会。

此次会议受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委托召开,研制工作旨在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对标新版专业目录,提升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条件保障,推动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体系化建设,推进职业教育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成果落地,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衡量指标。据悉,职业院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研制工作自2012年起已经完成了6批,已制定16大类91个专业实训教学标准,此次研制是标准体系化,预计在2023年7月底完成。

职业学校专业(类)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研制启动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学校供图

2021年教育部印发的《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中电子与信息大类的计算机类中设置了工业互联网技术专业,该专业与软件工程学院软件技术专业群有较大的关联性,为进一步做好专业及专业群建设,软件工程学院自2021年下半年起坚持多方对接,积极开展工业互联网技术专业调研及探索。

物联网行业应用教研室参加了武汉工业互联网职教集团人才培养研讨会,和省内多家兄弟院校、武汉凡谷电子、武汉泛宇科技等公司就工业互联网专业群建设思路、工业互联网架构观与企业实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旨在了解工业互联网技术专业在湖北地区的产业发展和用人需求,了解企业技术前沿。教研室多次开展以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主题教研活动,与浙江蓝卓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武汉泛宇科技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就企业数字化转型产教融合建设思路、工业互联网专业人才培养思路、工业互联网技术专业痛点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随着软件工程学院智能技术研究机构的成立(筹备)和软件技术专业群校企合作委员会的成立,工业互联网技术专业的申办基础已经夯实,参与职业学校专业(类)工业互联网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研制工作将进一步推动工业互联网技术专业的开设工作科学展开。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