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重国之大“汽” 湖科职打造新能源汽车人才磁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16:5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林杉 实习生李诗琪 通讯员何硕)“业,以勤勉进取为精;技,以精益求精为胜。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相关技术人员必然会成为市场必需且稀缺型的人才。”近日,本网记者采访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彭琪波,探访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特色。

彭琪波介绍,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是校级重点专业。专业面向汽车生产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市场,培养从事汽车装配调试、管理、维护维修等岗位的“精强电、通弱电、善维修、强技术、会管理”复合型、创新型专业技术技能人才。通过与吉利、北汽福田等新能源汽车制造厂、4S店合作,实施订单班定向培养。



汽车一站式实训室。学校供图

当前,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成为汽车新业态,专业技术融合成为新趋势。而汽车全产业链,从设计研发到生产制造再到销售售后服务,均需要工程师提供服务。“学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准对接;深化校企融合,在实训中合作培养汽车专业人才。”彭琪波表示,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就业前景好、发展空间大。

据介绍,为在实践中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学校建立了汽车一站式实训室,占地200平米。实训室主要培养学生对汽车电机、汽车电控底盘和电动发动机进行结构认知和故障诊断与排除,同时也可作为1+x理论题库考核基地和仿真教室,拥有 2018款迈腾电控发动机实训台架、迈腾变速器实训台架、汽车ABS/EBD/BAS系统台架、汽车整车电器实训台架等多样专业设备。

崇德强能,德技并修。学校以工匠精神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在专业上专心致志、精益求精。专业学生获第一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省赛银奖、国赛铜奖及湖北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维修赛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

“勤于练、专于思、熟能生巧;示范操作、学练结合、创新思维。”彭琪波概括了专业育人原则,同时表示,专业会继续实施“产学一体、实境育人”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方案,为区域乃至国家输送新能源汽车“工匠”。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