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开放资源共享 武船院打造优质数字化教学资源助推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16:5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邓卓悦 通讯员金丽霞、王玥)在新技术高速发展的背景下,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商贸物流专业群着力服务湖北省现代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进物流管理、市场营销、会计等专业信息化改造,发挥专业群优势,面向社会共享数字化教学资源。

据了解,数字商贸物流专业群已建成一批优质数字化教育教学资源,不断推进信息化教学资源建设与教学手段应用,在专业群教育教学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巡查线上教学情况。学校供图

在打造优质资源的基础上,数字商贸物流专业群努力建立开放共享的教学资源体系。依托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在线学习中心平台,专业群按照“资源系统化、课程一体化、共享动态化、应用创新化”的要求,不断建设专业群标准资源、专业群课程资源、1+X课证融通课程资源、专创融合拓展课程资源、社会培训课程资源和课程思政专题资源等,持续充实教学内容。

秉持互惠理念,数字商贸物流专业群将建成一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专业群按照生产实际和岗位需求设计开发开发模块化、系统化的实训课程体系,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典型生产案例及时纳入教学内容;坚持智慧课堂与信息化教学相融合,坚持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资源相对接,课程将面向学校、企业和社会开放,促进教学资源共享。

在线教学。学校供图

除此之外,数字商贸物流专业群坚持丰富资源形式,建设多样化培训资源。专业群对接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升级,企业岗位和职业标准要求,正将现代商贸物流产业涉及的新业务、新模式、新技术、新业态转化为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资源、商贸流通类企业培训资源等。据了解,专业群将形成由数字化培训资源包、在线开放课程、新型教材和沉浸式实训资源组成的多样化培训资源体系。

部分在线课程。学校供图

走进信息化教学新形态,把握数字时代教育变革,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商贸物流专业群积聚数字资源,深入推进职业教育“三教”改革,努力打造技术技能服务与创新典型样本。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