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焊艺显风采 武船院培育高素质高水平智能焊接匠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16:5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林杉 实习生李诗琪 通讯员徐晖)“焊花显风采,熔池显风流。我们坚守焊艺传承,铸就独到匠心。”近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智能焊接技术专业骨干教师孙淑侠接受本网记者采访,介绍专业特色及就业前景。

智能焊接技术专业以焊接技术为支撑基础,以焊接机器人技术为就业方向,培养从事焊接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设计、编程调试、安装维护、销售服务等多智能制造领域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据悉,该专业拥有先进实训基地,包括焊接机器人实训室、虚拟仿真和数字化教学中心、焊接综合技能训练中心、焊接检测实训室,为学生实践实训提供了平台。

数字化焊接教学中心上课场景。学校供图

“我们拥有湖北省省级教学团队。各教师在教学中思维灵动,善于运用工程实例,注重培养学生分析和动手能力。”孙淑侠表示,专业学生经常被学校及企业邀请作为标准示范动作进行技术操作视频录制;在专业教师的指导和带领下,专业学生每年参加了国内和国际职业技能大赛,均有获奖且多次获得国际冠军。

孙淑侠表示,本专业属智能制造新技术专业,对接智能化生产、智慧化管理、数据化应用、数字化技能等新技术岗位。焊接机器人及其智能化应用广泛,技术要求和自动化程度高,就业范围广泛,涵盖汽车、船舶、飞机、航天、原子能、石油、化工、电子等行业,包括秦山核电、中航工业、中集集团、中建三局、东方汽车、中船重工各研究及各大船厂所等国家大型企事业单位。

“以技能成才,以匠心筑梦。“孙淑侠表示,学院将继续深耕工匠精神,深化产教融合,铸就高素质高水平智能焊接匠人。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