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课证融通 “1+X”证书试点工作为武船院教育体系注入活水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16:5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王牟佳 通讯员金丽霞、王玥)为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获取更多类别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提高就业创业本领,缓解就业压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不断优化课程内容和教育体系,积极推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致力于培养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努力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校领导高度重视标准研制,指导和鼓励教师们积极参与物流管理专业涉及的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的制定。近年来,该校商务贸易学院通过开展“湖北提质赋能专项行动计划”,进行“1+X”师资培训、派遣教师赴省内外担任“1+X国培项目”授课教师、主编“1+X”教材、“1+X”课题研究、留学生“1+X”国际化培训等项目,不断提升教师职业技能水平。通过标准制定引导课程改革,实现课证融通,推进专业发展顺应岗位需求,适时调整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提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武船1.png.png

湖北省职业教育赋能提质专项行动物流管理1+X证书师资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学校供图

“1+X职业技能等级标准”是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贸易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建设省级双高专业群的一项重要成果。该学院将继续以地方重大战略需求为主线,以现代物流管理专业获批省级双高专业群核心专业为契机,加快推进群内专业有机融合研究,奋力建设国内领先、国际影响力较大的数字商贸物流专业群人才培养基地,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数字营销技术应用“1+X”证书试点工作是深化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落实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与创新的重大举措。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贸易学院积极推进相关工作,一方面积极消化现有方案和标准,一方面努力开展广泛宣传。经过几年的试点,该校商务贸易学院物流管理“1+X”通过率已保持在全国上游水平。

武船2.png.png

商务贸易学院参加数字营销技术应用“1+X”证书试点工作推进会。学校供图

为切实提升学生岗位技能,稳定“1+X”通过率,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贸易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湖北物流职业教育集团开展的模拟联考,物流师资团队充分利用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对学生进行辅导和培训,基于智慧物流实训基地,开展了高密度的实操训练,大幅提高了学生的“1+X”运用能力。

未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贸易学院也将继续以“1+X证书制度试点”为切入点,大力推进人才培养创新机制建设,加强教师团队建设,促进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持续输送高素质专业应用型人才。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