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双创助力乡村振兴 武船院校企协同打造直播赋能平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16:5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邓卓悦 通讯员金丽霞、王玥)“我们不生产农产品,我们只做农特产品的搬运工”。搭乘国家乡村振兴政策之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贸易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精准把握网络直播等新零售模式优势,培育了一批“为农产品代言”的优质大学生主播,在校企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乡村振兴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双向帮扶、双向促进的新模式。

经过严格考察,市场营销专业教学团队与苏州臻茹农产品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联合恩施市培训中心、白银臻如云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县域政府支持、校企融通、教师互派等方式,分别邀请企业导师和高校导师对经选拔的在校贫困大学生和农村青年及待业人员进行培训、跟踪指导,打下直播“理论地基”。

依托商务贸易学院新媒体与电商协同创新中心进行直播实战,该专业学生直播效果总体较好,反馈良好。参训学生表示,实训不仅夯实了自己的职业素养,深化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架构,也提升了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开拓了就业创新思路。

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直播中。学校供图

在实战中训练与成长,市场营销专业学子坚持用实践深化专业能力。据悉,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在第十七届“长江商报”杯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中荣获季军,展现了乡村振兴直播项目显著的育人成绩。

争取多主体参与,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是人才培养最有效的路径之一。市场营销专业勇于创新,一举多得,不仅实现大学生和农民“双扶贫”,也助力其他校企合作双创项目落地。目前双创项目已孵化出多位大学生“主播”,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比赛现场。学校供图

未来,市场营销专业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将双创实践联动学生就业发展,在推广乡村振兴直播项目的基础上创设更多新型岗位,缓解贫困学子经济困难,精准对接企业实训,全力支持学子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