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聚焦“一下三民” 江汉区教育局开展乡村振兴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13:5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宋骥、陈诗灵)乡村振兴,教育先行。8月11日,“喜迎二十大 江教暑期实践行”2022年江汉区教育局乡村振兴暑期实践活动走进黄陂区蔡店街泉水店村。

江汉区教育局乡村振兴暑期实践活动走进泉水店村。记者何鹏 摄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江汉区教育局通过深入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走进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全面推进定点帮扶工作有效开展,陪伴少年儿童度过愉快安全的暑假。

此次活动中,江汉区教育局不仅为泉水店村捐赠了口罩、酒精、消毒液、洗手液、学生用品等爱心物资,还安排骨干教师为该村留守儿童和家长带来主题教育宣讲。

江汉区教育局为孩子们赠送学习物资。记者何鹏 摄

江汉区教育局团委杨梅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红领巾寻访美丽乡村”的队课。课堂上,江汉区教育局向泉水店村少年儿童赠送学习物资,杨老师与孩子们一起共画美丽乡村,追寻红色印记,聆听乡村历史,以绘画焕发文明乡风新气象,用童心画语培育文明乡风,展示乡村振兴的自然风光和人民的美好生活。

“喜迎二十大,红领巾寻访美丽乡村”的队课。记者何鹏 摄

为加强乡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江汉区教育局马枭老师为孩子和家长们带来“法治护航成长,倡导文明新风”普法小课堂。通过宣传疫情防控、防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等科普知识和“双减”教育政策、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孩子们的学习成长护航。

江汉区教育局驻村干部为孩子们佩戴红领巾。记者何鹏 摄

科学防控视力,共筑光明未来。江汉区教育局驻村党员教师柯建英,现场开展视力防治宣讲,让孩子们学习预防眼部疾病小知识,端正学生用眼行为,对影响学生眼健康的疾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避免造成视力损伤。

扎根农村,传递党的温暖;投身教育,培养文化自信。柯建英作为江汉区教育局驻泉水店村党员教师,来到该村工作已有4年,她通过特长帮助村民,获得村民信任,加强了与群众的联系,树立了驻村干部的良好形象。

江汉区教育局党员干部为孩子们佩戴红领巾。记者何鹏 摄

柯建英结合自身特长,定期为村民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帮村民调理疾病。“一开始,村民不敢相信会免费服务,当知道是江汉区教育局派来的驻村干部为村民办实事、解民忧后,不停地夸党的政策好、赞江汉区教育局做好事。”柯建英坚持服务群众,让江汉教育这面爱心大旗深耕基层。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