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点赞!长江工院“海燕”志愿服务队入选全国“七彩假期”示范团队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18:0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王妍、张燕)今年7月,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和中国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了1000支“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队伍,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海燕”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暑期以来,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部协调多方力量,与大桥社区合力建设了“留守儿童之家”“爱心书屋”等活动场所,“海燕”志愿服务队的7名大学生志愿者当起了社区的临时老师,给孩子们送去知识与关怀,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段充实快乐的时光。

在实践过程中,来自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郑欣怡、王凤、吴珍桦,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刘阳、唐贤斌、项逸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李子铁这7位“小海燕”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推出思想引领、文化传承、安全生活、身心成长、艺术素养和快乐学习等一系列课程,打造“红色传承课堂”“趣味手工课堂”和“音体美阳光课堂”,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孩子们传递知识和精神力量。

“海燕”志愿者用精心准备的纸张、水彩颜料和画笔,带着孩子们一起折爱心、画党旗、唱《红星歌》,讲解红船的历史和抗日英雄王二小的事迹,介绍党旗党徽的相关知识,通过讲故事和做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党的光辉历史和艰苦历程,将红色基因植入他们心中。

“红色传承课堂”进行时。学校供图

“我今年大二,这是我做支教的第二年。我了解到这里的孩子有一些是留守儿童,他们很需要关爱和陪伴,所以我想尽可能地带给他们温暖。”连续两年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务者王凤在辅导小朋友们暑期作业时说。

为了确保实践内容行之有效,课后时间,“海燕”志愿者经常与小朋友们聊天谈心,倾听他们的诉求,尽可能地解决他们的问题。每天课程结束后,队员们会进行集体总结,对当天的教学提出问题、并寻求解决方案,积累经验与方法,并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对实践内容进行动态调整。

在支教的空余时间,“海燕”志愿者李儒河、李子铁、刘阳联合社区人员开展了一场关爱老人健康的“义诊服务”活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为老人测量血压,耐心细致地对血压偏高的老人提出科学饮食建议,宣导消夏避暑的健康生活习惯。

“义诊服务”活动进行时。学校供图

自7月2日起,“海燕”志愿者刘阳、唐贤斌、项逸凡不畏酷暑助力社区全员核酸检测,每隔5天就参与人员信息录入和维护检测秩序的工作。特殊时期,“小海燕”李儒河同学迎难而上,主动参与大桥社区疫情排查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