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走出去招进来 武船院数字商贸物流专业群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18:1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邓卓悦 通讯员金丽霞、王玥)以物流管理专业为核心,以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专业为支撑,以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为驱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商贸物流专业群旨在培养数字商贸物流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当前,“一带一路”倡议持续发展,武船院数字商贸物流专业群紧跟职业教育国际化步伐,为“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服务。

据悉,武船院数字商贸物流专业群积极开拓海外订单班,培养国际化复合人才,实现“走出去”稳步发展;在“招进来”方面,学校积极探索“校内学习、企业实践、对接就业”的境外留学生培养模式,实现了学分互认、课程共建、资源共享,目前已组织多场中泰高校在线教学研讨会及面向泰国高职院校的专场培训,加快了国际化进程。

面向泰国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师资培训会。学校供图

为持续加快“走出去”步伐,武船院数字商贸物流专业群积极开发国际化行业职业标准及资源。以“走出国境学”和“融入课堂教”为抓手,该专业群每年选派一批骨干教师赴国(境)外参加培训,培养国际化职业教育“双语”能力。聚焦国际化办学,数字商贸物流专业群已申报国际化课题2项,助力推广国际化“1+X”证书,力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院校共同研制课程教学标准。

数字商贸物流专业群还将持续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据了解,该专业群采用“中国职业院校+国际先进平台+知名企业”强强联合方式,与百世物流、顺丰等拥有国际业务的大型企业合作,依托森大集团海外工厂(非洲)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业技能培训,为中国“走出去”企业及产能合作国培训企业急需、熟悉中华传统文化的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

合作培训班开班仪式武船院线下会场。学校供图

数字商贸物流专业群精准对接海外本土化一线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继续招收培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将“走出去”与“招进来”有机融合。据悉,数字商贸物流专业群正构建并实施“校内理论学习+国内实习+海外中资企业实习就业”的留学生人才培养模式,开发数字商贸物流专业群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输出育人智慧。

为国际毕业生颁发证书。学校供图

未来,数字商贸物流专业群将继续提升国际化水平,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院校合作,努力打造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化办学范式。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