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船院数字商贸物流专业群:数据变现,智慧未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18:1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王牟佳 通讯员金丽霞、王玥)新时代,大数据覆盖了人们日常生活的各个角落,也改变了人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方式。随着大数据理念的逐步深入,社会对数据分析专业人才提出了更紧迫的需求。近日,记者一行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聚焦该校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近距离感受该专业独特的数据魅力。

数字化时代对人才的结构和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满足国家对创新型、智慧型人才的需求,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商贸物流专业群积极推进“三教”改革,深化专业建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是现代服务业重点领域专业、湖北省重点支持专业,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中级)试点专业、全国电子商务运营技能竞赛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赛项、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一等奖获奖专业。

为适应互联网+大数据发展的最新趋势,深入探索数据可视化的应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贸易学院于2021年12月邀请武汉市乔亚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张茁亚女士面向该校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学生开展讲座,并与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教师团队展开了专业研讨。此次讲座着力引导该校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学生明确技能学习方向以及整个商务数据分析行业的发展趋势,同时对该专业教师团队在数据可视化课程的实践、企业实际和教学的融合改革方面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操作技能,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教师采用“线下展示+线上直播”的方式,多样化地展示了本专业的学习建设风采。该专业教师结合“数据可视化”课程成果,制作出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的数据可视化展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利用数据有效呈现产品的重要特征,揭示了产品运营的客观规律,通过数据的视觉表达有效促进了师生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

武船1.png.png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开展职教周活动。学校供图

据了解,武船院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主要开设商务数据采集与处理、SQL、Python、统计调查与分析、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市场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供应链数据分析等课程。该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零售企业、电子商务企业、金融行业、媒体行业,从事全渠道运营管理、商务数据采集与处理、运营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运营等工作,具备一定的工作经验后,可向产品数据分析经理、运营经理等综合业务职能的岗位发展。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