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江夏区又一新小学今秋开学 可提供1800个学位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15:4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陈克茂 张超)8月16日,江夏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古驿路校区正式揭牌,该校区规划36个教学班,可以提供1800个学位。今年秋季拟开办一年级10个班,二至六年级13个班,为纸坊地区再添区域优质教育力量。

江夏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古驿路校区。学校供图

该校区总建筑面积约33916.99平方米,建筑面积34700平方米。教室宽敞明亮,配套的运动场、室内篮球馆、报告厅、功能室等一应俱全,具有现代化学校先进的硬件条件,是一所高规格建设标准的全日制公办小学。该校区是江夏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第四个校区,由集团实行“六统一”管理,即统一领导、统一财务、统一师资、统一研训、统一资源、统一考核,实现各校区统一发展。

校园环境。学校供图

据了解,为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江夏区从2021年开始推行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并将古驿路小学列入江夏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统一管理。创建于1985年,武汉市江夏区实验小学由一所不到300名师生的农场子弟学校发展为如今拥有5000余名师生的一校四区教育集团。2009年、2011年该校跻身武汉市首批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和群众满意中小学校行列,先后被评为“全国五好关工委基层单位”“全国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湖北省依法治校先进校”“湖北省校园文化建设百强学校”“湖北省平安校园”等。

校园环境。学校供图

江夏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各级领导的引领下,抓牢学校发展关键生长点:智慧校园建设、课堂教学改革、特色教育实施、校本课程开发、因地制宜“和而不同”的文化定位等,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学的有效路径,为不同的儿童提供适性教育,把学校办成学生健康全面发展的优质学校。

学校吉祥物“文文”和“雅雅”。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