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吴家山第四中学:打造优质高效课堂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18:1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实习生张若雨 通讯员胡定先)随着新课程改革的不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正如火如荼。如何打造高效课堂?如何创新课堂教学方式?如何挖掘学生的潜力和兴趣?武汉市吴家山第四中学有自己独特的教育模式和教学方法。

教研相长,学能并进提升质量。吴家山第四中学高度重视教研组长的培训工作,每周一都会举行教研组长会,为教师们提供一个交流探讨教学工作的平台。同时学校还会组织教研组长带头上研讨课,发挥教研组长的率先垂范作用,结合学科特色和教师特点创造性地开展教研活动,激发教师的教研热情和教学激情,让每位教师都能在活动中得到锻炼,提升教学能力。

教研会。学校供图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促进教师的不断进步和发展,提高教学水平,该校组织部分教师走进其他高校进行学习和调研。教师们深入课堂,近距离与其他学校的教师进行学习、交流,通过探寻其他高校的教学方式和方法,找到适合本校实际的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实现提高课堂质量的目的。

“科教”融合,智慧课堂引领未来。随着先进教学工具和海量教学资源走进课堂,吴家山第四中学改变传统讲授式教学模式,积极探索学科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在日常教学中,教师们使用交互式电子白板,更好地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通过灵活运用电子白板,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课堂注入新的活力,真正实现高效课堂。

学校课改办主任黎赛龙表示,面对新环境、新课改的挑战与机遇,吴家山第四中学将继续前行,与时俱进,不断探索,打造高效课堂,聚焦发挥学生主体、教师主导作用,在教学实践中稳步提升教学质量,为广大学生营造优质高效的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