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赛课融合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紧抓“以赛育人”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17:4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王牟佳 通讯员金丽霞、王玥)为持续提升师生的知识应用技能和综合素质,巩固专业知识和教学成果,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不断调整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着力培养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行业企业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近年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贸易学院以技能竞赛为抓手,积极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模式,通过赛事和实战项目将“教、训、练、赛”有机结合起来,并贯彻落实到日常教学中。商务贸易学院以“老带新”“上带下”的训练方式使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常态化,着力提升了专业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实践能力。

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进一步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广泛而有效开展,对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创新创业”赛项要求,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贸易学院积极承办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专业竞赛,连续两年成功承办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赛项。

2022年第五届“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物流管理校园选拔赛。学校供图

为引导同学们了解创新创业相关知识、培养创新意识、树立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贸易学院着力推进创新创业讲座、创新创业实践培训研讨会、创业培训班的开展,加强了同学们的专业理论知识,培养了同学们严谨周密的思维方式,提升了团队合作意识和沟通协调能力以及创新创业精神,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的比赛目标。

武船院商务贸易学院邀请企业专家开展创新创业讲座。学校供图

为培育高水平、高素质、结构化“双师型”教师队伍,持续提升教师在技术技能教学应用、信息技术教学应用、团队教学协作等方面的教学能力,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贸易学院积极开展了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比赛展现出了商务贸易学院教师们的教学风采,对教师队伍进一步聚焦学生主体、优化教学设计和教学内容、加强现代化教学手段的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商务贸易学院表示将持续推动“课堂革命”,以教学能力比赛为切入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共同助力专业群建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