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感受教育美好 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临空港分校青年教师进行暑期研修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0日18:0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王林楠)8月16日至17日,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临空港分校组织40位青年教师参加在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本部举行的新进教师研修培训,感受高尚教育情怀,接触先进教育理念,学习有效教学策略。

据悉,此次研修培训按照“我们的学校”“我们的班级”“我们的讲台”和“我们的发展”四个版块内容,引导青年教师们思考:为什么当老师,怎样当老师,怎样当好老师。

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校长张基广。学校供图

8月16日,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校长张基广以《我们的学校》为主题,向参加研修培训的教师们讲述了百年名校的发展历史,让新教师们领略到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先进的办学理念及“大气优雅、探索超越”的实验精神。湖北省实验小学解放路校区金俊校长和彭珊、夏梦、何礼、王娅芬等四位教师,联袂呈现了名为《给孩子一片沃土》的精彩讲座,从细微之处指导教师如何进行班级管理。

教师分享。学校供图

8月17日,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东湖校区师生发展中心朱琴主任领衔,与刘莉、郭曙、朱庆、程帆初、袁映雪、陈樊等六位教师,将课堂教学的有效举措分享给老师们,引领青年教师从新开始,从心出发,以正确的方式,开启课堂教学。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庄兆坤、张家瑞、唐典和崔浩鹏等四位老师,通过讲述亲身经历和现场示范,传递了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重要性。

新进教师宣誓。学校供图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知与行的距离!”研修培训现场,校长张基广与青年教师们亲切交流。青年教师们畅所欲言,积极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想。

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临空港分校新进教师官蓉说:“研修培训从实际出发,通过教学前、教学中、教学后三个方面的分享,使新教师们对一堂好课的标准有了更加真实的了解。相信只要用心走好每一步,必会成长为更优秀的教师!”

新进教师宋柳结合生活经历,讲述了自己努力学习,走出农村当教师的心路历程。她说:“通过学习,我了解到学校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把学生放在最重要的地方,让我备受感动。在今后的教学路上,我也会秉承这样的理念潜心育人。”

培训现场。学校供图

青年教师望余以“感谢、感触、感动”三个词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感谢各位校长和优秀老师们带给我们的精神盛宴;两天沉浸式的学习让我深受感触,唤起了我内心的那份教育情怀;校领导全程陪同参与,老师们克服困难学习的认真劲头让我感动。”

“教育就是播下美好的种子。”校长张基广说,“新教师要用微笑、善良和慈悲的力量影响学生,做好麦田的守望者,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少年,让人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价值,在自然的状态下蓬勃生长。”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