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东西湖区教育局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17:0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王林楠)为进一步推动东西湖区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8月25日,东西湖区教育局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清廉学校创建工作布置会。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泽勇,及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及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全区各级各类中小学校(职校)、各公办幼儿园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自清廉学校建设启动以来,东西湖区教育局严标准、重推进、强保障,明确清廉学校建设标准、建设路径和建设重点,坚持一手抓规范建设,一手抓示范创建,多措并举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上半年,印发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并印制出台了相关推进机制,各学校、幼儿园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订清廉学校建设方案,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

全区教育系统充分利用临空港教育、东西湖教育信息网和学校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媒体开辟专栏,结合电子显示屏、文化长廊、宣传栏、黑板报、手抄报等线下宣传阵地,大力宣传“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内容,并定期开展活动、报送简讯和进行工作小结。此外,区教育局牵头举办并参与各级各类清廉活动,选派教师代表参加区纪委、区工会开展的清廉主题辩论赛,推动清廉文化在全区落地生根。

会上,东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程瑾结合《武汉市清廉学校示范点创建考核评价标准》和区委关于“清廉东西湖”的有关要求对接下来的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做出部署。一是营造浓郁廉洁文化氛围,各学校、幼儿园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在校园环境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充分营造清廉学校文化建设氛围。二是结合各单位实际,以党员干部、教职工、学生、家庭为主体,全范围创设特色廉洁教育活动,浸润廉洁文化元素,实现清廉文化深入人心,清廉理念浸润师生的目标。三是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维度开展宣传展示。四是学校、幼儿园按照市清廉学校示范点创建考核评价标准对照对标,开展示范点创建工作,今年年底区教育局将对24所申报清廉学校示范点学校进行考核验收。

此次会议回顾了清廉学校建设前期工作,指出了亮点和不足,同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东西湖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教育系统力将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向新的高度,逐年打造一批创建成效突出,具有特色文化、课程和品牌的清廉学校示范点,以校园辐射带动家庭乃至全社会,营造家校联手、人人参与的廉洁教育好氛围。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