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书廉、悟廉、践廉 江汉区新稚雅幼儿园举办“清廉书法展”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17:1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腹有诗书气自华,胸藏文墨虚若谷。”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园风,倡导崇廉尚洁的校园⽂化,进一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暑假期间,武汉市江汉区新稚雅幼儿园为每位教师定制了“稚墨清廉 雅书正气”清廉书法习字帖,里面有廉洁文化金句、清廉诗句、清廉格言警句、清廉小故事等,督促教师每日一练,引导教师常怀廉洁之心,不忘初心,同时推动清廉文化和书法艺术深度融合。

江汉区1.jpeg

“稚墨清廉 雅书正气”清廉书法习字帖。学校供图

9月8日,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江汉区新稚雅幼儿园就暑期清廉练字活动成果开展了“清廉书法展”活动。一幅幅作品,字体笔力刚劲,线条浑厚,似警钟长鸣、利剑高悬,蕴含了强烈的民族廉洁文化。展览活动结束,教师们线上通过公开、民主的投票方式投出了人气最高的两幅作品,并给予了“最佳清廉书法奖”。胡瑛园长为获奖教师颁奖,她说道:“我园有序推进暑假清廉书法习字及教师节书法展活动,不断激励广大教师力争岗位练兵,真正将清廉文化融入笔下、映入心中,在校园中厚植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让书廉、悟廉、践廉成就生命中的美好。”获奖者刘钧陶也发言道:“我从墨色和线条的变化中体会到了书法的乐趣,也从清廉书法的篇章中将世人流传的清廉名句牢记在心!”

江汉2.png.png

“最佳清廉书法奖”获奖教师合影。学校供图

轻轻笔尖绘廉洁,朗朗诗句话清廉。本次硬笔书法活动,既展示了新稚雅幼儿园教师们的书写风采,又强化了教师们关于清廉校园建设的思想认识,让教职工们在欣赏书法的同时,净化心灵、提高修养,从而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