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花式”过中秋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秋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17:2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唐天琪 通讯员周鼎)为丰富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大力彰显中华文化魅力,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更好更多地融入师生生活,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节系列活动正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有声有色地开展。

最暖——节日问候

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为了让在校学生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关怀,9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校长危道军等全体校领导前往学生宿舍,为同学们送去学校的祝福和问候。

城建中秋1.png.png

党委书记程超胜走进寝室慰问学生、发放月饼。学校供图

校领导一行走进学生宿舍,送上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月饼并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开学以来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叮嘱大家为家人送上节日祝福。

城建中秋2.png.png

校长危道军走进寝室慰问学生、发放月饼。学校供图

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学生张魏龙兴奋地说:“今年中秋节跟以往都不一样,能与老师和同学一起过,特别温暖。”

最美——文化大餐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网上课堂里,石慧老师从咏怀中秋佳节的经典古诗入手,引导大家跨越时空,寻根逐源,探寻中秋节的来历,开启文化之旅。

“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也称仲秋节、团圆节、八月节等”,石老师娓娓道来,“古往今来,人们常以月来寄托深情。唐代诗人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杜甫的‘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等诗句,都是千古绝唱。”同学们仿佛走进浩如烟海的古诗词中,与杜甫对话,与李白对酌,感悟古典诗词魅力。物流管理专业2202班学生王黎鹏说:“老师的讲解,仿佛一股清泉,让我感受到了诗词之美。”

最燃——视听盛宴

“这次‘云’端音乐会为校园文化生活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大家拥有了一个别样中秋。”9月10日晚,由校团委打造的“云”端音乐会成为这个中秋之夜的最燃时刻。

对于参演此次音乐会的学生来说,这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建筑设计学院学生崔小然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网络直播形式的‘云’端音乐会,内心既紧张又兴奋。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带来更多温暖和快乐。”

建筑管理学院22级学生赵晶晶说:“透过屏幕,看到师兄师姐的精彩表演,感觉超燃。”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