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园本“玩乐”课程!武昌区机关幼儿园师生共度嗨“枇”时光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17:0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武昌区机关幼儿园嗨“枇”时光活动。幼儿园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丁雅纨)教育的根本意义是生活之变。基于“活教育”理念下的园本“玩乐”课程,武昌区机关幼儿园将劳动教育渗透进生活的方方面面......把每一个劳动的日子过成节,为辛勤的劳动注入小小的仪式感。

在武昌区机关幼儿园的种植区里,一场耕种沐浴着夏季和煦温暖的风缓缓展开。种植区里有一棵高高的枇杷树,散步的时候孩子们都会从枇杷树下经过,小朋友们在户外活动时发现了树上结起了一颗颗果子,孩子们特别兴奋,跃跃欲试想要去采摘。

“你看树上有好多枇杷呀!黄黄的就熟了,绿绿的枇杷是酸的。”“妈妈带我去超市买过枇杷,枇杷很甜!”在孩子们纯真的探讨中,武昌区机关幼儿园嗨“枇”时光活动拉开了序幕……

武昌区机关幼儿园嗨“枇”时光活动。幼儿园供图

枇杷树上长满了黄橙橙的枇杷,让这片土地充满着生命的活力,也孩子心中悄然结出了劳动的小果实。孩子们拿起小筐子,脚踩小泥潭,浇水、施肥、采摘,认真的脸庞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通过活动,孩子们了解到枇杷中还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不仅可以吃、也可以做药材,还有助于保护视力以及促进肌肤健康;枇杷叶子可以止咳化痰,它是一味很好的中药,枇杷还可以做成糖,润肺止咳,预防感冒哦。

武昌区机关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幼儿园在种植、采摘、品尝枇杷的全过程中,激发了孩子们爱劳动的热情,培养了孩子们爱动手、乐动手的良好习惯。幼儿园的土壤孕育着香甜可口的枇杷,也孕育着绚丽多彩的童年。

武昌区机关幼儿园嗨“枇”时光活动。幼儿园供图

据了解,在《嗨“枇”时光》系列活动中,武昌区机关幼儿园的教师们将劳动教育与幼儿的实际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让孩子们直接从自己的劳动体验中学习、认知、思考和实践,用眼睛去捕捉生活的符号,用双手去创造生活的美好。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