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专业培训获好评 长江工院承办土木建筑大类教师国培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16:4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詹杏芳、门传开)“樱园扩建工程以及牡丹园景观提升工程,位于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内,涉及改建、迁建以及扩建等不同市政建设要求,最新应用的施工工艺、市政园林设计要点都在这个项目中体现得淋漓尽致……”近日,在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课上,陈玉玺老师用武汉人身边的工程案例为学生生动讲解了施工技术要点、项目效果图等,这是他参加暑期国培项目班学习的收获之一。

据悉,今年7月25日至8月19日,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圆满承办了为期28天的2022年湖北省职业院校土木建筑大类教师企业实践国培项目,该校陈玉玺、吴晟鸣与来自湖北36所中高职院校的60余名教师一起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以土木建筑大类专业教师企业实践为主题,围绕职业教育理论前沿、行业发展趋势、项目实践案例、企业实践操作、教育教学中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设、课程思政等内容。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培训以线下集中面授、线上网络研修、校内实训教学、校外企业实践等培训形式进行,注重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将企业真实项目、操作平台和典型工作任务、生产案例全面融入培训项目,通过“引企入项、企业实践”等多种方式,校企协同合作开展现场教学与培训。

培训期间,培训班学员走进中建三局武汉磨山景区综合提升工程项目部进行现场实践学习,实地参与磨山门楼梁体钢筋加工,从主梁钢筋到次梁钢筋尺寸、材料特性等与现场施工人员进行探讨。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陈玉玺老师表示,培训期间在另两个在建项目的现场实践教学让他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武汉长江中心项目所应用的空中造楼机施工技术,还了解到湖北广电传媒大厦施工项目大量应用BIM技术于整体建模、建筑建模、结构建模、钢构建模、幕墙建模及机电建模,加深了对无规律可循的“高山流水”建筑造型设计的建造问题的认识。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吴晟鸣老师介绍,他最感兴趣的是高级工程师、中建三局工程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总工程师金晖老师讲授的《BIM与数字化》这门课,金老师以泰康同济医院与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实际案例讲授了BIM技术实际工作的全流程,这让他切身感受到建筑信息技术在现代建筑工程中的广泛运用。培训班《市政园林施工项目实践》校外实训中,负责此项目的工程总监正是他所在的城市建筑学院的毕业生,这让他感到骄傲与惊喜。

据了解,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该校继续教育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组织开展了专题调研,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学校成立了由校领导、二级学院领导、培训专员组成的管理团队,并安排专职班主任全程跟课管理,及时解决参训教师在学习、生活中的问题,积极主动为参训教师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