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聚焦青少年法治教育 江汉区教育局聘任31名检察官法治副校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08:4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江汉区教育局“法治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陈诗灵)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9月23日下午,江汉区教育局联合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官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在中小学校法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

据悉,江汉区教育局在当天聘请区检察院“大手拉小手”团队和市区31位检察官担任江汉区学校法治副校长,这将更系统、更深入地指导江汉区教育局推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预防青少年犯罪、助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

江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立致辞。记者何鹏 摄

“青少年儿童是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未来和希望。”江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立介绍,积极有效地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使他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一项基础工程,对于培养和造就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健全人格、有崇高精神的时代新人,促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实现国家长治久安,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江汉区教育局向检察官代表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记者何鹏 摄

活动期间,江汉区教育局向检察官代表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检察官代表何艳代表31名受聘法治副校长发言。活动最后,江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号国现场讲授《共筑未成年人安全成长的保护屏障》法治课。魏号国表示,要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倾力引导广大师生知法、懂法、守法,护航莘莘学子健康成长。

“课堂需要法治理念的传播者,学生的健康成长也需要法治副校长的亲力护航。”会后,江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杨祥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早在2020年区人民检察院就配合教育局建立起一支22人的法治副校长队伍,今年更是成立31人规模、覆盖全区74所局属公办学校、幼儿园的“大手拉小手”法治副校长团队。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