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发力新工科 湖北大学聘任3位学院院长助力学校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10:3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唐天琪 通讯员刘怀元、鲜文涛)9月23日,湖北大学举行部分学科性学院院长聘任仪式,聘请刘志洪、游龙、李念3位教授分别担任健康科学与工程、微电子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

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祝欣主持仪式,党委副书记侯勇宣读院长聘任文件,现场视频播放介绍了3位院长基本情况,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向3位院长颁发聘书。

湖北大学部分学科性学院院长聘任仪式。学校供图

国家级人才、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洪教授,长期从事化学测量学及其生物医学应用研究。他表示,湖北大学成立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是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明智之举,作为院长,深感责任重大,同时也充满信心。他将在整合学校现有学科力量的基础上,积极从外部汲取人才,拓展新的学科方向。

国家级人才、微电子学院院长游龙教授研究方向为自旋电子学,该领域为新一代微电子技术和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他表示,湖北大学瞄准微电子人才培养,整合优势资源,正式实体化微电子学院,是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湖北省社会经济发展、顺应科技发展前沿的重大举措。未来,微电子学院将进一步面向湖北省光芯屏端网产业发展需求,在微电子领域开展前瞻性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通过深化产学研合作,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努力建设国家乃至世界一流的微电子创新高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李念教授长期从事密码与代数编码研究。他表示,学院将坚持人才强院战略,坚持引育并举壮大师资队伍;围绕“新型密码理论与技术”“大数据安全”方向组建跨学院教师团队,以突出方向特色为目标进行重点建设;聚焦密码技术和信息安全的核心难题,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积极主动服务国家和湖北省战略急需。

三位新院长。学校供图

校党委副书记祝欣表示,学校聘任三位新工科学院的院长,标志着湖北大学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上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体现了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担当和作为。今后,湖北大学将继续通过内部的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服务湖北建设全国先行区中展现更大担当、做出更大贡献。

校长刘建平对三位青年才俊倾情加盟并荣任院长,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他提到,院长是一个学院的灵魂。院长的办学思想,决定学院的发展方向;院长的治院策略,决定学院的前途命运。他表示,此次聘任三位院长是学校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开端,是加强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聘任方式确定院长人选,就是为了建立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选拔机制,形成以聘用、聘任制为基础,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用人制度,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扩大学院的办学自主权,增强发展动能。他希望相关学院在三位院长带领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勇于担当,精诚团结、凝心聚力,以更快的行动、更好的成绩,不断开辟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

集体合影留念。学校供图

此前,湖北大学已聘任两位学者江畅、彭富春为该校首批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此次,又以院长聘任为契机延揽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发力新工科,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