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15分钟完成入学报到!湖北体育职业学院助新生快速“安家”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17:4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桑燚、邬紫君)近日,在湖北体育职业学院迎新现场,来自湖北大冶的姐妹花邹玲锐、邹玟锐早上9:15分带着行李报到,9:30分,两位新生就在寝室开始布置“新家”。云上办理、简化流程、快速办结,这是湖北体育职业学院对2022级新生的第一份“见面礼”。

“绿色通道缴费、入学身份核验、填报入学信息、领取宿舍钥匙,回到新生宿舍,我们两个人仅仅用了15分钟!”妹妹邹玟锐开心地说:“刚到学校门口,学长们就接过我们的行李,带我们报到、送我们去宿舍,流程十分清晰明确,完全没有顾虑。”

报到现场。学校供图

体职院虎泉校区负责人张新建介绍,为了确保新生进校便捷、快速、准确完成报到,学校提前一个月就开始筹备迎新工作,简化了线下报到流程,利用线上平台检测新生入学前健康情况,提前建立班级群,通知最新消息,辅导员可随时为新生答疑解惑。同时,从2021级学生中选拔出88人组成志愿者团队,经过多次演练,分成9个工作小组,驻扎在校门、报到现场、宿舍楼等多处,协助迎新当天工作快速进行。

志愿者们。学校供图

志愿者邓培杰是行李搬运组的组长,刚刚帮助完邹玲锐、邹玟锐:“我们组有32名成员,看到新生到校后,第一时间就会接过行李送至新生宿舍,同时与报到组志愿者相配合,帮助新同学完成报到后,确保他们在最短时间内回到新生宿舍。”

学校迎新。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