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凝聚校友力量!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青年分会成立了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17:2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唐天琪 通讯员詹杏芳)“感受珞珈青年风采,凝聚校友奋进力量”。9月25日下午,由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指导、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青年分会主办的“珞珈青年·乘风启航”2022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青年分会成立大会在汉口举行。大会采用线上线下实时联动的方式,百余名武大校友齐聚一堂,2000余名校友“云”端见证,共同庆祝喜庆时刻。

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青年分会成立大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武汉大学校长助理陈慧东,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高作平,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秘书长、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二级教授李工真,武汉大学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校友服务办公室主任肖艾芹,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宗族,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水电分会、哲学分会、86级分会、城建分会、93级分会、法学分会、测绘分会、计算机分会、传媒分会、英国校友会等兄弟分会会长和秘书长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沙画表演《珞珈青年》展现武大校友青年风采

大会伊始,资深沙画师张莹带来沙画表演《珞珈青年》,通过艺术的手法再现了青年分会自筹办以来组织开展的各项特色活动,展现了青年分会可亲可爱、朝气蓬勃的独特风格。

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宗族宣读了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青年分会的成立批示,并公布了班子成员名单。据悉,2021年12月28日,青年分会获得武汉校友会第8号文件的批准,正式成立了“珞珈青年”这个大家庭。

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宗族宣读青年分会成立批示。通讯员供图

无数希冀,今朝梦圆。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高作平、武汉大学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校友服务办公室主任肖艾芹为青年分会授旗,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青年分会会长张双、秘书长王平接旗。张双会长代表青年分会向一直以来关心、推动、帮助青年分会建设的校领导及校友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号召青年校友积极加入青年分会,传递无限青春正能量。

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青年分会会长张双致辞。通讯员供图

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水电分会会长范双涛、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计算机分会何炎祥共同表达了对青年分会的祝福,希望青年分会能蓬勃发展,并与各兄弟分会协同并行、互相进步。

青春寄语展示青年校友青春正能量

江城壮阔,珞珈独秀。现场播放了青年分会宣传片《青春寄语》,通过青年校友回答“你认为什么是珞珈青年”的提问,再现了青年校友朝气蓬勃、胸怀梦想、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高作平表示,校友会是校友情感的共同体、价值的共同体、亦是发展的共同体。他强调,青年分会是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第一个跨年级、跨学科、以广大中青年校友为骨干的校友分会组织,他希望青年分会能够充分发挥青年人朝气蓬勃、敢闯敢干的作风,为母校、为国家做出属于武大人的特有的贡献。

青年代表着未来,未来有无限可能。武汉大学校长助理陈慧东代表校方祝贺青年分会的成立。陈慧东表示,母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母校也始终会致力于校友的成长、成才和事业发展,成为诸位校友的坚强后盾。

武汉大学校长助理陈慧东致辞。通讯员供图

校友齐分享 一起向未来

大会特别邀请了最受武汉大学学生喜爱的“四大名嘴”之一、历史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二级教授李工真作主题演讲,还邀请了武汉大学杰出校友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秘书长、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分享个人成长故事。

历史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二级教授李工真作主题演讲。通讯员供图

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秘书长、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分享。通讯员供图

青年分会的成立,让每一位珞珈青年都有了未来前行的目标和希冀。5位武汉大学2022届新入会校友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初衷,并表达了在青年分会干事创业的理想。

现场还举办了“微爱珞珈”——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公益基金捐赠仪式。据悉,“微爱珞珈”是在武汉大学校友的倡议下,由武汉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及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设立的小额捐赠项目,用于资助武汉大学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

大会还精心设计了文艺表演节目,有武汉杂技团国家一级演员吴松涛和武汉大学文学博士吴鹰校友联袂表演的魔术《魔幻青春》,精彩梦幻的魔术表演点燃了现场互动热情;武汉杂技团优秀青年演员梦阳组合表演了杂技节目《珞珈青年有力量》,惊险与刺激的结合,力与美的融合,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歌曲串烧《珞珈谣》《樱花树下的家》带领大家穿越时光,重回魂牵梦绕的珞珈。

杂技表演。通讯员供图

魔术表演。通讯员供图

相逢虽短暂,情意永绵长。青年分会以“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回馈母校”为宗旨,打造具有武大基因、青年气质、本土特色的青年校友之家,力争成为校友们“终身学习成长”的校友大学。在武汉大学校友会的指导下,珞珈青年们将携手同行,在新征程的道路上砥砺奋进,走向更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