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共筑强国梦!武汉科技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17:3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唐天琪 通讯员周行)珍惜青春时,共筑强国梦。9月28日上午,武汉科技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长倪红卫以“坚守初心 争做时代新人”为题,为近万名新生主讲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武汉科技大学2022新生开学典礼现场。学校供图

“你们要恪守初心,做信念坚定的时代新人;要保持恒心,做奋勇拼搏的时代新人;要锤炼本心,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开学典礼上,校长倪红卫勉励全体新生,牢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把握时代脉络、锚定人生航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长倪红卫为新生送上寄语。学校供图

站军姿、踢正步、习武术……军训课程成为了武汉科技大学新生爱国教育的主阵地和主课堂。挥洒汗水,磨练意志,播种坚韧,展现英姿......近半月的训练里,学校一手抓军事技能训练、一手抓钢铁品质培养,结合了“线上+线下”灵活变换方式,让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军训教官杨淋说:“武汉科技大学注重爱国教育,培养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新生对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的担当意识。”

2022级新生们踢正步。学校供图

学校校史馆对全体新生开放,新生们以所在学院为单位,分批次到校史馆进行学习。展厅内,讲解员为新生们详细讲解,让学校的百年辉煌历程和深厚的人文内涵深深融入到每位新生的基因中。

讲解员为新生们讲解校史。学校供图

在武汉科技大学的校园里,校友名人园、廉园等红色景点供新生们打卡参观。“了解红色校史,学习革命校友,做‘强国有我’的新时代青年。”校史馆青年志愿者服务讲解队队长陈博桢对新生们说。

新生打卡校园景点。学校供图

该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靳涛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也做好了准备。他表示,自己将在学校刻苦奋进,志存高远,在磨砺中成长,珍惜青春时,共筑强国梦。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