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传承红色基因 龙湖幼儿园开展“迎国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2日12:0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陈曦灵、毛贝贝)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美好季节,我们迎来了新中国73周年华诞。为加强幼儿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幼小的心灵里播下热爱中华民族的种子,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军山龙湖幼儿园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叙述英雄赞歌”迎国庆系列活动。

为了让小朋友们对祖国母亲有一个具体、形象的认知,激发小朋友们热爱祖国的情感,各班开展了绘长城、看阅兵视频等系列活动。教师进一步引导幼儿了解国庆,弘扬中华文化,起到良好的教育作用。

“小小兵,小小兵,我是小小兵,年纪小胆量好,常常练兵场……”小班的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稚嫩的歌声演绎了一曲曲动人的红色经典歌曲,那质朴有力的童声,传递出了幼儿对祖国妈妈最纯真的爱,展现了新时代幼儿应有的精神风貌。

小班孩子演绎红色歌曲。学校供图

“小鸟爱蓝天,鱼儿爱大海。小草爱大地,花儿爱阳光。我们小朋友,从小爱祖国……”中班孩子们绘声绘色、声情并茂,诵的是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诵的是今天的幸福生活。

“为了这次战斗的胜利,邱少云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动也不动……”大班孩子们在红色故事中感受战火纷飞的年代英雄们坚贞不移的革命信仰和不畏生死的斗争精神,懂得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鲜艳的五星红旗、雄伟壮丽的天安门、色彩缤纷的气球……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凝聚了孩子们对祖国满满的爱意与祝福。

大班师生走进龙湖社区特色架空层“红色氧吧”参观,孩子们在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看到了一幕幕英雄人物的英雄事迹。在龙湖社区城市书房里,老党员爷爷向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分享峥嵘岁月,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

党员爷爷给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学校供图

幼儿园教师积极参与主题演讲活动,在演讲中讲述自己的教育故事,反思教育教学、专业成长和教育管理实践,立志做“四有”好老师。教师们在追梦路上坚定信念,朝着奋进的方向砥砺前行。

金秋十月,祖国华诞,普天同庆,颂爱中华。丰富多彩的“迎国庆”系列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独具魅力的文化底蕴,还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之情,促进了孩子们综合素质的全面多元化发展。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