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高燃!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2日11:0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彭雪)身着迷彩,神采飞扬;手执花扇,“翻”出花样。9月30日上午,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操场上,由1200名新生组成的创新花样方阵,通过变换手中扇形花束,来表达自己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新生开学典礼现场。学校供图

这1200名新生全部都是女生,她们身着迷彩军训服装,手持扇形花束进行创新花样方阵表演,颇有巾帼不让须眉之势。音乐声响,旁白声起,新生变换着手中的扇子,看似平凡的红、黄、蓝三色,逐渐勾勒出校徽图案,而后变化成“立德”“博学”“笃行”“创新”的校训。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历经风雨,砥砺前行。“五星红旗”“南湖红船”“冲锋号”“天安门”“党徽”等图案交相辉映,“喜迎二十大”的字样格外引人注目,学子们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气势磅礴,不负青春风采。

方阵表演。学校供图

“很开心可以参加创新方阵的表演,一次次排练让我们更加团结,动作也越来越整齐划一。”来自江苏省的毛南族女孩谭笑腼腆地说。

“我们整装待发,献礼二十大,将我们对党和祖国的心意展现出来,十分有意义。”该校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新生张文涵说。

开学典礼现场,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加青向全体新生寄语:“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不负时代;要秉承校训,不负青春;要潜心学习,不负韶华;要躬行实践,不负使命。想,都是问题;做,才有答案。站着不动,你永远都只是观众。”王加青祝愿同学们在武汉工程科技学院遇见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