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启航卓越人生 湖北商贸学院咸宁校区举行2022年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2日11:2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程胜军)浩然书生气,沙场秋点兵。9月28日,湖北商贸学院咸宁校区举行2022年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总结表彰大会。2022级新生们用朝气蓬勃的身姿、秩序整齐的队列、响亮雄浑的口号展现出他们积极阳光的精神风貌。

经过军训后的新生们,脸上少了几分稚气,多了几分坚定,与汗珠一起闪耀着的是青春,是未来。

随着总教官一声令下,全体学生进入状态。分列式各方阵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在激昂的音乐声中接受检阅,要为这些天的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擒敌拳虎虎生风、威猛遒劲,在整齐划一中铿锵有力;硝烟弥漫的实战演习攻如猛虎、势如破竹,在涛涛声浪中一击制敌;花样方阵训练有素、英姿飒爽,完美展现青春和活力,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舞蹈方阵在音乐中起舞,在步伐中融入了对青春的理解。

分列式方阵接受检阅。学校供图

常务副校长张安富宣读了《关于表彰咸宁校区2022级新生国防教育先进典型的决定》,表彰了优秀内务宿舍、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官。党委副书记方爱荣,副校长龙明涛、徐跃进、周斌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常务副校长张安富宣读表彰决定。学校供图

军训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新生代表,他们在军训中表现突出,学校领导、承训单位领导共同为他们佩戴校徽,希望新生们担负起传承“梦想、行动、智慧、快乐”校训精神的重任。辅导员代表、人工智能学院汤志文老师希望全体同学保持良好的作风,厚植爱国情怀,磨砺自强品质,永葆乐观心态,在未来的日子里收获快乐和成长。

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徽章。学校供图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徐嘉乐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号召同学们努力成长为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新时代青年,迎接未来道路上的无限可能。新生们举起右拳,在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尹新宇的带领下许下了庄重的誓言。

随后,校长陈卓国讲话,他希望新生们传承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精神,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在这所花园学府里成就最美人生,让大学生活成为人生最美的回忆。校长陈卓国对新生们提出四点期望:一是从此刻开始改变;二是相信“路在脚下、事在人为”并付出实践;三是重视思考和创新;四是保持身心健康,享受快乐大学生活。

校长陈卓国讲话。学校供图

陈卓国勉励全体新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殷嘱托,激扬青春意气,挥洒拼搏汗水,不负韶华、放飞梦想,在与学校同频共振中实现个人成长,书写更加绚丽多彩的人生华章。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