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喜迎国庆 洪山区鲁小二分校开展“红领巾志愿行”校外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22:1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陈晓)为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充分发挥家庭和社区在反腐倡廉中的积极作用,建设廉洁校园,9月27日,武汉市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二分校(楚才小学)联合关山街道汽标社区及西渡公益开展了“廉洁过重阳 和谐迎国庆”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分两项开展。少先队员代表们参加了一场特殊的生日会——为社区老人们过一场热热闹闹的集体生日。队员们为此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穿上了少数名族服饰,为爷爷奶奶们献上了他们精心排练的诗朗诵和舞蹈——《同唱一首歌,同浇一枝花》,得到了爷爷奶奶们的赞美。

少先队员们为爷爷奶奶过集体生日。学校供图

社区里老人的大多数子女都在外打工,生日时,能够有一群孩子们围在身边,献上节目,一起切蛋糕吃蛋糕,老人们心中着实慰藉,脸上都挂着慈祥的笑容。

之后,孩子们参加了插花活动。西渡志愿者现场分发了花泥、剪刀、花材等,并强调了注意事项。孩子们和社区居民对插花艺术兴致极高,纷纷选取花枝开始自己的“艺术创作”。修剪、插花、剪接造型......忙得不亦乐乎,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插花活动。学校供图

给爷爷奶奶们过集体生日,培养了孩子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了学生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爱党、爱国、爱家的主旋律;插花活动将清白、干净、简洁的廉洁文化与端庄、秀美、高雅的插花艺术有机融合,引导孩子们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自觉培养健康生活情趣,积极投身家庭文明建设,将家庭建设成温馨、和谐、廉洁的幸福港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