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与社会同呼吸共命运!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暨合作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22:1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暨合作发展大会。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陈凌)10月6日,湖北工业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暨合作发展大会在该校中区运动场举行。湖工大师生、海内外校友及各界人士140余万人次在线上线下齐聚,共同观看了大会。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武汉市政协副主席孟晖出席大会。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彭育园致辞,学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主持大会。

运动场上,中国红装点出端庄典雅喜庆隆重的氛围,醒目的校庆标识点染着盛会荣光。上午10点整,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启幕。

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载薪火相传。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彭育园,向遍布五湖四海的校友和在读的学子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向爱岗敬业、辛勤奉献的教职员工致以致以节日的祝福。

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彭育园。学校供图

“湖北工业大学始终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伴随着共和国的脚步一路走来,从新中国诞生之初的应时而生,到奋进新时代的蓬勃发展,几经分合,数易校名,艰苦创业,实干兴校,书写了追求卓越的壮美画卷。”彭育园说,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等一系列重要教育会议精神,紧跟高等教育改革步伐,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向着“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目标不断奋进,取得了丰硕的办学业绩。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为大会致辞,海外合作高校校长及科学家代表视频致辞;合作企业代表、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文武松,校友代表、良品铺子服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红春分别发言致辞。出席校庆典礼的领导和来宾还有:省直有关单位领导,湖北工业大学历任老领导、校友代表,兄弟高校代表、部分媒体和在校师生员工代表。还有166家政府、兄弟高校、企事业单位领导以贺信的形式表达了对该校70年办学成绩的衷心祝贺和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富。学校供图

“今天是我们对奋斗历程的回顾总结,更是我们擘画未来、奋进发展新征程的起点。”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富在主持中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党的伟大事业正坚定迈进的重要时期,湖北工业大学全体师生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立足湖北、服务工业”办学定位,主动抢抓机遇,加快推进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湖北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学为主,覆盖工、文、理、艺、经、管、法、教、医等九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2年,1984年由原湖北轻工业学院和原湖北农业机械专科学校合并组建成湖北工学院,2004年更名为湖北工业大学。学校2012年、2016年、2021年连续三次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2016年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8年入选教育部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2021年入选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