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多彩活动为吴家山四中校园文化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15:3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王林楠、胡定先)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兴趣和爱好,真正实现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双减”工作的落实奠定良好的基础,武汉市吴家山第四中学精心设计、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文体活动,为校园注入了新活力,展现了校园新魅力。

利用多样节日,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吴家山第四中学利用中秋、重阳、春节等中华传统节日对学生进行文化自信教育,开展多元文化活动,让学生在快乐玩耍中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活动中浸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同时学校还利用“宪法日”对学生进行法制宣传和教育,让学生明白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深化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学生的法律认识和法律素质,为构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在课余时间,吴家山第四中学组建了科技创造兴趣小组,由学校黄瑞华老师负责,吸引有创新思维的、动手能力强的爱好者参加。在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努力下,师生们在各级大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了许多优异的成绩,如获得第十六届全国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人工智能项目金奖、2021年湖北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创客项目一等、第十六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湖北省人工智能项目金奖、2021年湖北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水下机器人项目一等奖等。

以赛促学共成长,以赛促练强技能。“读书之于精神,恰如运动之于身体。”在抓牢学生文化知识的同时,吴家山第四中学还积极开展了乒乓球赛、羽毛球赛、三人制篮球赛等球类比赛,激发学生对体育活动的兴趣,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学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

该校组建啦啦操队,锻炼学生身体,培养学生兴趣发展,增强学生学习信心。教练员蒋郑老师带领队员参加啦啦操比赛,获得2021年获全国啦啦操联赛(武汉站)高中组冠军、2021年武汉市校园健身操比赛获高中组冠军(特等奖)。

多彩活动。通讯员供图

在各类活动中,吴家山第四中学坚持以鲜明正确的价值导向引导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力量激励学生。通过校园课外活动的开展,使学生的身心得到陶冶,在满足学生课余文化生活需求的同时,培养学生在集体活动中的良好作风和道德品质。

通过有趣多彩的特色活动,吴家山第四中学点燃学生才艺激情,激发学生智慧火花,彰显校园魅力。今后,吴家山第四中学将继续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开展好各种特色校园文体活动,力求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学有所长,让学校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寸土地,都能够成为学生发展的沃土,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开心学习、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