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师徒结对促发展!武汉市恒大城学校“两带”育新人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15:4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王林楠、周佳慧)“一带师德,二带师能。”“师徒结对”是促进新教师少走弯路、尽快成长的一项有益的活动。武汉市恒大城学校在师徒结对的青蓝工程中,通过“两带”“两学”向师傅提要求,给徒弟压责任,传承育人薪火。近期,该校为36对师徒举行结对仪式,开启新一轮老带新、齐并进的新篇章。

“师徒结对”活动。通讯员供图

为营造互帮互学、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恒大城学校在该校一楼阶梯教室举行了师徒结对仪式,全校教师参加见证。学校为36位师傅颁发聘书,并由每位师傅向徒弟赠送一本书,表达沉甸甸的关怀与期望。

“我将会认真履行师傅的职责,在教学中多给年轻教师关心与帮助,在指导青年教师成长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真正做到教学相长,互相提升。”王新建老师代表师傅发言。

王新建老师对自身的要求,正是师傅职责的映照。记者在该校结对实施方案中看到,师傅要做到“两带”职责:带师德──敬业爱岗、无私奉献、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带师能──教育教学、教育科研、落实新课程标准的基本技能,结合学校课改合作学习示范引领作用。

“老兵传帮带,新兵成长快。”在“两带”的要求下,师傅们将全面关心徒弟的工作、学习、生活和思想;每月听徒弟的课不少于两节并认真记录,“课前指点、课堂指导、课后评价”,按照一节好课的评价标准评课,指出教学中的不足和改进方法,促进徒弟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等。师徒结对的听课表,也已为此做了具体安排。

活动中,秦梦妍老师表示今后将以“两学”为标准,实现新教师向成熟教师的突破蜕变:“学为师——遵纪守法,诚实正直,学习教育教学理论,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学为学——熟练掌握教育教学和科研的基本功。勤学多问,及时总结,仔细研究教法,尽快担当起教育教学重任,不辜负师傅和学校的期望。”

“师徒结对”活动。通讯员供图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彭凤副校长对结对的师傅和徒弟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希望36位年轻教师谨记师傅教诲,虚心学习,扎实工作,多听课、勤思考、多改进,不断提高教学业务水平,尽快成长。同时也希望师傅们履行好“传、帮、带”责任,严慈相济,言传身教。

“师徒结对”活动为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加快专业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也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师徒携手并进,也将助力恒大城学校更好担当育人使命,绽开更多更加艳丽的花朵。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