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讲述身边清廉故事!武科大打造“一院一品”清廉特色品牌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5日18:5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张薪蕙 摄影余可多)讲清廉故事、创廉洁作品、学清廉精神、践清廉行动……为推进全员崇清尚廉,武汉科技大学组织开展“清廉武科大,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该校各二级党组织将清廉学习教育与学院特色结合,打造“一院一品”特色品牌。10月13日,该校举办“培育清廉学校建设示范点”活动展,在学校的廉园集中展示阶段性成果。

“培育清廉学校建设示范点”活动展。学校供图

当天下午,该校文法与经济学院组织院领导、教工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二十余人,在“培育清廉学校建设示范点”活动展板前参观学习。文法学院展出的是“讲好红色校友故事,传承清廉有为精神”特色品牌。该院依托革命烈士、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许白昊校友,以学院成立的“许白昊班”为载体,挖掘红色校史,举行红色文化节,让学生们从红色校友身上学习清廉精神。“用身边的故事教育身边的人,更直接更有效果。”该院党委书记张继才表示,“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建立清廉学院,培养清廉有为青年。”

文法学院许白昊班的学生张小英参加了学院组织的系列活动:“许白昊同志为了革命事业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我由衷地敬佩他。他的精神激励着我,我们当代大学生要学习和传承先辈们信仰坚定、廉洁奉公的精神,做清廉有为的青年。”

“培育清廉学校建设示范点”活动展。学校供图

武科大各二级党组织都开展了系列特色廉洁活动,推进清廉行动走深走实。该校校医院推出“以清廉科室创建为抓手,纵深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特色品牌,通过开展廉洁专项治理、廉洁义诊、廉洁知识竞赛、岗位练兵等多项活动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共同创作廉洁作品、设计校内廉洁景点打卡、参观廉政作品展,探索“设计+思政”新道路,让师生植廉于心、践廉于行;学校妇委会积极推进清廉家庭建设,通过教育培训、树立典型,引导师生“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培育清廉学校建设示范点”活动展。学校供图

据了解,该校2021年10月推出“清廉武科大”建设实施方案,以“塑造清明党风、打造崇清政风、建设清净校风、培育清正教风、营造清新学风、浸润清廉文化”等六大建设为抓手,开展清廉机关、清廉学院、清廉医院、清廉班级、清廉家庭等阵地建设,推进全员崇清尚廉,共建清廉武科大。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