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尽享科技盛宴 湖北大学举办科研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15:4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许文秀 通讯员吴珊)最新的核酸编程酶、清香鲜甜的米浆、不用水就高产的水稻、新鲜的景观苔藓……10月18日,湖北大学科协联合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普基地举办“学习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科研成果展,集中展示了13项科技创新成果和成果转化产品。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好香的米浆啊!”在多倍体水稻课题组的展台前,2020级硕士王辛雨向参观的师生展示多倍体水稻出产的米浆,她面前还摆着金黄的麦穗和成品袋装米。“这是科研成果转化的产品,我们开辟多倍体水稻育种新途径,为国家‘藏粮于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不仅要创新,还要把创新的成果用于服务地方。”博士生荣浩玲说,“我们研制了针对林业害虫柳蓝叶甲的生物诱捕剂,帮助地方农户减少农药使用。”

景观苔藓。学校供图

在微生物工程课题组的展台前,课题组展出了各式各样的面膜及护肤品。该团队通过开展聚谷氨酸、植物天然产物等生化产品的代谢工程育种、发酵过程控制优化,实现产品的微生物“智”造,助推相关产业技术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听了讲解,我才知道如今我国还需要大量进口国外分子诊断试剂用酶。我也非常的惊讶原来这么多科研成果都可以被应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这个展览给了我很大触动,我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并且将所学应用到实践中,为建设湖北贡献力量。”2021级药学潘丽莹观展后感受颇深。

校长刘建平观展。学校供图

活动当天,湖北大学校长刘建平到现场观展。他品尝了同学们冲泡的热腾腾米浆,聆听了各团队的科技成果讲解。刘建平说,开展科普教育对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培养其科学精神、创新精神都有着重要意义。湖大后期也将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展示科技成果,营造科普文化氛围,让大学里的科技创新更多地“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