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家校共育有看头!黄石市老虎头小学开展“家长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21:5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李旋)为加强学校、教师和家长的沟通,让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全面了解学校“轻负担、高质量”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黄石市老虎头小学305班开展了“家长进课堂——‘寿艺’匪浅”活动,黄恩俊同学的妈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寿司课”。

黄恩俊妈妈给孩子们讲解寿司制作流程。学校供图

恩俊妈妈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制作寿司前的准备工作,先将海苔铺在竹简上,再把用苹果醋捏好的饭团压实在海苔上,然后加上火腿、肉松、鸡蛋、黄瓜、酸萝卜、鸡肉,最后淋上好吃的沙拉酱和千岛酱。紧接着就来到了寿司制作工序中最重要的一步——将海苔卷起来,可以说这一步直接决定了寿司最后的形态和美观。卷一圈,再用劲压一压,接着挪动竹简往里卷到底部定型,美观又好吃的寿司卷便成型了。

恩俊妈妈手把手教孩子做寿司。学校供图

在恩俊妈妈示范的过程中,同学们热烈的眼神中流露着对“知识”的渴望。到了“你问我答”环节,气氛开始活跃起来。同学们对黄老师的提问对答如流。最开心的“做寿司”环节开始了,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黄老师的指导和协助下,几位同学的寿司制作完成了。大家一边品尝着美味的寿司,一边开始了提问和制作方面的交流,大家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了这次的活动。

通过本次班级活动,305班的同学们有了不一样的体验和难忘的经历,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制作能力,同时也给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增添了不少生机。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