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爱篮球爱生活 吴家山第一小学“小曼巴”篮球队行进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16:2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唐天琪 通讯员王林楠、刘玲)“第一次拍球,第一次运球,第一次投篮,第一次进球,第一次打比赛,第一次参加市级比赛,第一次捧奖杯……原来,篮球可以这么好玩!”吴骏逸妈妈激动地对王发有主任说。

家长们互相交流。学校供图

2020年9月,吴骏逸刚刚迈进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一小学的大门,就加入了学校“小曼巴”篮球队,每次的训练是他和小伙伴们最开心的时刻。

学生训练中。学校供图

学校“小曼巴”篮球队是在2019年下半年组建的,从最初的一年级到现在的全年级,从20多名队员到如今的90多人,队伍逐渐壮大,凝聚力越来越强,水平越来越高,名气越来越响亮。2021至2022年,“小曼巴”篮球队连续两年打进武汉市“苗苗杯”U12篮球赛;今年5月,“小曼巴”篮球队参加武汉市青少年运动会篮球比赛进入前三强;7月,在区内篮球比赛中荣获小学组第一名。

U8比赛获奖合影。学校供图

如今,每周三体育馆内的校级篮球联赛,成了吴骏逸和小伙伴们最期待的活动。场上各班的篮球队员积极拼抢,场外啦啦队的加油声此起彼伏。

学校篮球队的兴盛发展,离不开组建人王发有主任的倾情付出。为了筹建队伍,王发有主任与队员们的任课老师、家长积极沟通,安排好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为了提升队员的体能和球技,他针对不同年级、层次的队员们制定了不同的训练方案,利用周末时间义务带领孩子们训练;为了球队有更好的发展,他请来校外教练,强强联手。

王教练进行赛前指导。学校供图

对待家长,他亲切随和;对待学生,他俨柔相济。他对每个孩子的性格、体能了如指掌。每次打卡、训练严格以待,在他的管训下,队员们自律自强、进步极大。吴骏逸同学就是这样,不管刮风下雨,打卡从不间断。刚升入三年级的他,两分钟内双摇可以达到140多次,高于篮球队平均水平。六年级刚刚加入篮球队的谌世豪同学,因核心力量较差导致他在球场上不够自信。王教练就鼓励他练习平板支撑等动作提高核心力量训练,每晚针对他的练习视频提出指导意见。在王教练的不断鼓励下,谌世豪同学在短短半年时间内敢于在比赛中积极对抗。这样用心的管训让所有孩子们爱上了篮球、爱上了他。

从陌生到热爱,从懵懂到成长,从汗水到收获......队伍在发展,孩子在进步,这一切离不开王发有教练的倾情付出,也得益于学校领导在方向指引与硬件配置上的大力支持。

篮球队展示。学校供图

篮球带给孩子们强健的体魄、坚韧的意志、拼搏的精神,还有童年的快乐;篮球也传递了吴家山一小“温暖、和谐、自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热爱篮球、热爱生活,球员们一直走在前行的路上。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