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汉市恒大嘉园学校:智慧启迪梦想,科学点亮人生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14:2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唐天琪 通讯员王林楠、唐克婷)智慧启迪梦想,科学点亮人生。武汉市恒大嘉园学校不断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的创新作用,使得学校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成为深化教学改革和促进学校发展的一个重要突破口。

推进基础建设,打造智慧校园环境

学校已实现校园有线、无线网络及安全监控全覆盖,拥有配备一体化智慧黑板、电子班牌的多媒体教室63间,智慧未来教室1间,电子书包教室2间,校园电视台、数字美育教室、数字音乐教室、精品录播教室等功能室15间,并建有物联管控系统、人脸识别系统等,为智慧教学的变革与创新奠定了良好的环境基础。

录播教室。学校供图

丰富校本资源,带动教育现代化

学校校本资源种类丰富,除配套课程资源和3000多种电子图书、期刊外,还有学校教师自主研发具有本校特色的教学资源。目前,武汉市恒大嘉园学校建有12个专题资源库,共享资源数量1000余个,且还在更新增加中。

资源建设。学校供图

抓信息素养教育,建立高素质队伍

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武汉市恒大嘉园学校在信息化方面硕果累累。2021年,学校获批成为武汉市四星级智慧校园,数字美育成为湖北省数字校园应用场景优秀案例;学校的信息化专项课题《九年一贯制学校创客课程体系构建与实施研究》已获湖北省规划办立项公示;37人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获部、省、市优,30余人次在教育信息化能力竞赛中获得省市级奖项,30余人次在省、市、区上“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展示课,20余人次辅导学生参与国家、省、市级电脑制作和信息素养提升活动获奖......

“智慧启迪梦想,科学点亮人生”。武汉市恒大嘉园学校将继续推进校园生活智慧化,点亮孩子的科学梦,为临空港教育智能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