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江夏区东湖路学校: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14:4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童元生 周萍)“清洁家园齐动手,美好生活靓起来!”看着整洁明亮的社区街道,江夏区东湖路学校第二党支部的15位老师放下撮箕、扫帚等清扫工具,露出灿烂笑容。10月21日,支部15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志愿服务队,下沉对口联系单位花山社区,集中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行动。

活动中,党员教师们身穿红马甲,重点对社区居民的房前屋后和绿化带中的白色垃圾、纸屑水瓶、废弃杂物等进行细致清扫,成为花山社区的一抹靓丽“志愿红”。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党支部书记何宗兴表示,这是支部“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教师要有能力、勇责任、敢担当,最大限度发挥个体价值,实现自我提高。”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一支朝气蓬勃、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党员教师团队,今年春天,乘着打造市级清廉学校示范点的“春风”,江夏区东湖路学校第二党支部结合校园实际情况,坚持把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一起谋划、 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全面推进学校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不断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和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造品牌 激发活力

为探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新路子、新模式,该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各项制度规划,加强活动阵地建设,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落实。

支部会议。学校供图

围绕历史文化传承、爱党爱国教育、乡村振兴等内容,该校第二支部先后开展“学习雷锋我先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劳动教育+党史教育”等每月主题活动。通过组织报告、讲座,创建学习专栏、黑板报等,广泛宣传清廉文化,传播清廉知识,弘扬清廉精神,培育清廉意识,创建清廉支部品牌。

学无止境 不断成长

标准化规范化支部建设是建设良好基层政治生态、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现实需要。提升教师专业技能,提高党员育人本领,才能更好为学生成长服务。

自开学以来,该校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形式丰富的文化学习活动。支部每个党员读一本反腐倡廉的书籍;组织学习全国学雷锋标兵熊国林清廉讲堂报告会;举办“三字一画”基本功学习活动;对标先进典型,制定《学习强国》积分管理细则,每月组织量化考核。

知识在学习中丰富,能力在学习中提高,技能在学习中进步,境界在学习中飞跃。在本学年的教师三项技能大赛和清廉讲坛读书分享会上,支部党员艾娟、任晓红、金玉兰、张芬等都获得优异的成绩。

积极实践 走深走实

为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该校第二党支部以言立意,以行建章,开展了系列活动。组织开展“警校家”护航活动,为上学、放学孩子保驾护航;策划“孟春之月 盛德在木”植树节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青龙山植树,争做绿色使者;参与“传承红色基因  不负时代韶华”环山志愿者服务活动,为最美江夏环境建设尽一份力。

关注留守儿童,践行为民初心。六一儿童节前夕,该支部党员自筹资金2700元,为江夏区舒安小学留守儿童送去崭新的鞋子和校服,给留守儿童送出一份特别的温暖。党员龙芬、胡晓文等家庭孩子和舒安小学留守儿童孩子结对子,大家在假期走亲戚,孩子们同劳动、同学习、同生活。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支部书记何宗兴表示,标准化规范化支部创建活动释放了基层组织活力,激发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促进了学校党总支基层建设进阶升级、活力迸发、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