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以“劳”育美清风扬 江夏区康宁路学校开展播种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14:2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高友芝)生长教育,润物无声。为进一步丰富“生长教育”理念内涵,引导党员教师在实践中锤炼党性,10月26日,江夏区康宁路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在校园生长基地开展播种活动。

教师们播种中。学校供图

党员教师“以老带青”,有栽种经验的教师带领青年教师,示范撒种、选择秧苗、栽正秧苗、正确施肥。大蒜、红萝卜、香菜、上海青、小白菜、红菜苔……一棵棵种子被老师们精心撒入土地,一棵棵幼苗被老师们细心栽种在土壤。劳动过程充满欢声笑语,老教师忆苦思甜,青年教师学习劳动技能,大家不仅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还从播种播种活动中受到育人的启发:用心用情播种种子才能发芽生长,教书育人同样需要用心栽培,用情呵护。

活动合影。学校供图

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陈慧娘表示,此次实践活动不仅是对生长教育的生动实践,更是学校以丰富活动载体推动清廉教育入脑入心的创新举措。“后期,学校各年级老师和学生将承包劳动基地,发挥‘以劳树德、以劳育美’的杠杆作用。”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