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汉市东西湖初级中学引导师生“向洁向廉”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17:2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杨芳)清正廉洁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推崇的一种人格境界,它既是一种个人修养,也是一个民族的生存之基。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武汉市东西湖初级中学近期召开了清廉主题班会。班会课从“廉洁与青少年的关系”和“新时代的少年应该怎么做”进行导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廉洁意识,根植“清正廉洁”的理念。

该校各班主任们从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廉洁自律和日常学习的角度阐述,让同学们了解到,考试作弊、生活奢侈、学生干部作风腐化,也是不廉洁的表现。号召同学们要谨小慎微,严以律己,在日常生活中遵守交通规则,讲诚信,不贪婪,树正气,做遵纪守法好公民,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共同努力。

武汉市东西湖初级中学副校长朱婷介绍,廉洁不仅是一种高贵品质,更应该是清廉校园的一种良好风气,一点一滴从小事做起,不断升华道德信念、理想情操,形成稳定的廉政道德,解除心中的贪欲,从而可以抵御贪腐的诱惑。

“教师廉洁自律必须从最细小的事做起,不取一点一滴的不义之财。”该校吴迪老师认为,在教育教学活动过程中要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学生,要一视同仁地对待每一个学生,不能因学生的性别、民族、智能差异,家庭状况、学生及家长对自己的感情差别等而采取不同的态度和情感模式。

803班的冯夏冉同学听完此次廉政班会课后感受颇深。“我明白了‘廉洁’无论在何时何地都是非常重要的。与道法课相结合,也增强了我们的法律意识,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同时,也培养了个人良好的行为习惯,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以更高的要求要求自己,让我们做一名知荣辱,明是非,崇尚廉洁,弘扬文明的好学生。”

种下廉洁的种子,收获廉洁的果实。作为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教育集团的一份子,武汉市东西湖初级中学将廉洁教育从小抓起,并将廉洁意识渗透到每个家庭,传承崇清静廉好家风,传递清正廉洁好美德。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