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校园文明范|看武汉的小学文明之花盛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15:3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唐天琪 何鹏 林杉 齐一璇)文明是一缕春风,引领着我们进入美好的春天;文明是一滴清晨的雨露,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文明是一阵秋风,把我们引入了沉思;文明是一场洁净的雪,洗礼着我们的心......

创文明校园,做文明少年。近年来,武汉各小学围绕“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的“六个好”标准,积极行动、大胆创新,努力把小学校园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让少年儿童在阳光、温暖的校园环境中茁壮成长。

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临空港分校(东校区):少年若天性,习惯成自然

见人问声好、走路靠右行、清洁自己做、饭菜吃干净、写字姿势正、做操有精神、每天勤读书、主动常提问......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临空港分校(东校区)秉承“新自然教育”理念,培养学生八个好习惯,让习惯成自然。

文明1.png.png

武汉市东西湖区嘉禾园小学:以“扬长教育”立校,创建文明和谐校园

扬长教育,和谐愉悦。春风化雨,嘉禾而出。欣欣向荣,生生不息。武汉市东西湖区嘉禾园小学以文化立校,整合“扬长教育”学校课程,构建“扬长教育”教学模式,立足学生发展,促进特长彰显。说暖心话,做温馨事,育文明人。

文明2.png.png

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第二小学:文明有礼,启梦教育

尚学、尚美、尚实践;有德、有爱、有情怀。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第二小学以“启梦教育”为理念引领,创立“七彩德育”系列活动,让学生在真实活动中浸润“礼”、感受“礼”、践行“礼”,学习文明礼仪,推动文明建设。

文明3.png.png

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三小学:育灵慧教师,育灵名学子

规范、示范、引领、辐射。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三小学禀赋天然,自强不息,以文化人。学校坚持德育为先,活动育人,创新“三季七彩月节”,实现学生成长体验的系列化、课程化、特色化,让每个生命都灵动绚烂。

文明4.png.png

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一小学:人人讲文明,处处有文明

依山而建,绿树环绕。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一小学营造温暖、自主、和谐、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坚持以生为本,培育富有文明素养和道德意识的时代新人。抓实文明上下学、文明进餐、文明游戏等日常行为规范,让讲文明、懂礼仪的良好习惯蔚然成风。

文明5.png.png

武汉市东西湖实验小学:打造“生态校园”,构建“生态文明”

全面发展,学有所长,善于创新。武汉市东西湖实验小学培养生态少年、打造生态校园,构建“生态社会、生态保护、社会文明、人际关系、生命成长”生态德育成长体系,为孩子们一生的幸福提供“可持续发展支点”。

文明6.png.png

武汉市恒大城学校:多彩纯真文化,打造文明纯真校园

守正养纯,启智求真。武汉市恒大城学校以特色鲜明的“行真”德育活动丰富学生生活,勤耕启真,打造文明纯真校园。学校用纯真实践的力度,托起纯真学子文明梦。

武汉市万科西半岛小学:文明雅致,让每一个生命都清新灵动

足球、书法、跆拳道、竹竿舞、经典诵读、红色传唱、清廉班会、法制讲座......武汉市万科西半岛小学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体育竞赛、教育实践等,打造校园文化品牌,陶冶提升文明品位,厚培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

武汉市光谷第十二小学:聚焦榜样教育,点燃文明“信仰火焰”

着手时代精神,激活基因密码,点燃信仰火焰。武汉市光谷第十二小学秉持“榜样教育”理念,开展榜样德育活动,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自主探究,健康、和谐、幸福地成长。

文明7.png.png

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深化主题教育,在实践中感悟校园文明

“向英烈致敬”“红领巾寻访”“童眼看家乡”“红歌唱祖国”“走进军营看阅兵”......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通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寻访中感悟社会、感悟国家、感悟世界。

文明8.png.png

武汉市汉阳区芳草小学:家校共铸文明魂,匠心施彩绘芳华

芳韵天下,华美人生。武汉市汉阳区芳草小学以“培养家国情怀、阳光心态、国际视野、艺术气质、文化品位的芳草少年”的育人目标为方向,积极营造校园文化元素,开展校园文化活动,打造校园文化品牌。

文明9.png.png

武汉市汉阳区郭茨口小学:立足“源远教育”,倡导雅行实践

让墙壁说话,让花草微笑,让校园的每一处角落都充满教育的意义。清晨,礼仪队员在校门口迎接全校师生到来;晨曦,小运动员们在操场上挥汗如雨、刻苦训练;课间,学生们友好相处、文明游戏......武汉市汉阳区郭茨口小学着眼校园文明建设,通过环境影响、活动渗透、教育引导、雅行实践等,将校园文明建设融入教育教学活动中。

文明10.png.png

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打造幸福校园,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

求实尚美,爱生善导。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秉承“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以幸福教育为抓手,围绕学为中心,打造师生和谐共生的幸福课堂,构建家校携手共进的幸福德育。

文明11.png.png

武汉市光谷第十五小学:践行“科创艺术”,探索文明教研之路

科创激智,艺创润美,伙伴乐行。武汉市光谷第十五小学积极研发礼仪教材,成立礼仪课题;开展家校合育,“亲子共学礼仪歌”活动引导家长关注校园文明,共同维系文明礼仪良好风尚;“创艺好少年进社区”播撒文明种子,传递文明祝福......在实践中养成文明,在成长中提升文明。

文明12.png.png

武汉市江汉区红领巾学校:发现教育之美,传承“美雅”校园文明

以美立校,以美育人,向美而行。武汉市江汉区红领巾学校加强文化建设,厚植人文素养,激励师生爱祖国、爱学校、爱学习,共建校园文明。体育节、读书节、艺术节......用艺术生活气息和时尚文明氛围,让学校文明建设赏心悦目。

文明13.png.png

武汉市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二分校:小手拉大手,文明创建一起走

书写、绘画、剪贴......武汉市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二分校孩子们拿起自己手中的笔,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创作文创作品,在创作中深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开遍社会。

文明14.png.png

武汉市汉阳区墨水湖小学:厚植“墨慧”文化,涵养文明力量

墨润童年,慧泽人生。武汉市汉阳区墨水湖小学以“文化育人”为根基,以“墨润童年 慧泽人生”办学理念为指导,打造雅致平等、开放融合的教育生态,为学生擦亮人生底色,为校园点亮文明之光。

文明15.png.png

武汉市汉阳区玫瑰园小学:深耕“予香”文化,守护文明花开

文明是风,它可以吹拂每一位学子的心;文明是花,它能将校园装扮得更加美丽。武汉市汉阳区玫瑰园小学通过发布“玫瑰书单”、征集“予香亭”墨宝、设计“最美节徽”、制作“最美书签”等系列活动,将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文明之花开遍予香校园。

文明16.png.png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