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汉船院开展万名师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09:2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许文秀 通讯员易晓春、栾凡)为了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8日至9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以“深刻领悟思想伟力 踔厉奋发新的征程”为题的万名师生同上一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大课活动,全体大一大二学生听取了这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温度的思政大课。

学院成立了由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学生工作部、团委、各二级学院、公共课部党政领导干部,全体辅导员、教师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等组成的宣讲团,推动实现宣讲全覆盖,同时组建了集体备课组,精心备课磨课,创新“配方”,提升宣讲质量。

班主任张露老师上课。学校供图

党委书记黄士华表示:全体宣讲团成员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准确把握宣讲要求,突出重点,针对学生的宣讲要有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要紧密联系学生思想实际和学习特点,创新形式和方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学生听得懂、能领会,教育引导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对青年提出的使命要求。

课堂上,宣讲团成员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等方面较为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汇入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

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李友虎上课。学校供图

同学们听课后,普遍表示这是一堂生动且有说服力的思政课,让他们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中国共产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1211班徐攀辉同学表示:“听课后,我对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认识更清晰了,也深刻理解了新时代十年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我坚信有党中央的审时度势、运筹帷幄,有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实的物质基础、完善的制度保证、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国式现代化的步伐一定会走得好!走得稳!”

“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听了这样的话语,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是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经济与管理学院22541班李天乐同学发出这样的感慨。

军士学院21911班陈耀辉同学表示:“在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与最伟大的历史成就、最美好的历史时期相逢,是我们宝贵的人生际遇。听了这堂思政课,我记住了党的二十大代表於若飞的这句话‘我们自己怎么样,我们中国就怎么样’,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立志当一个好兵,让青春更多彩!”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