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走近湿地守护家园 三角湖学子助力世界湿地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09:2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林杉 通讯员李乐影)11月5日至11月13日,以“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COP14)在武汉举办。江城,一个多么美丽的名字,166个湖泊星罗棋布,165条河流交错纵横,145公里长江岸线蜿蜒曲折,1624平方公里湿地美景如画。这就是武汉,一座伴水而生的城市,一座美丽的“湿地之城”。生长在三角湖畔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小学的学子们,也用自己的行动助力世界湿地大会。

三四年级的同学参加了三角湖小学“我是湿地小卫士”活动,同学们通过各种途径走进身边的湿地世界,了解我们的绿色家园。通过手抄报、手绘海报、讲解视频的形式向社会宣传湿地知识,树立生态文明意识。

学生手抄报。学校供图

组建“河小青趣巡湖”巡湖队,开展巡湖综合实践活动。同学们了解湿地知识,认知湿地动物,制作环保垃圾袋,和爸爸妈妈一起捡拾湖边垃圾,学习水质监测......四(5)班刘瑞祺同学表示,在此次活动中他更加了解了我们美丽的江城武汉,了解了湿地对于我们地球的重要作用。

学生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湖边捡拾垃圾。学校供图

在武汉市教育局和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帮助下,三角湖小学成立了“长江生态坏境保护教育”课题组,逐步推进小学生环保意识培育。积极引入江汉大学的专业支持,共同建设三角湖小学水资源实验室,提高学生生态文明意识,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