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剧”说清廉 江夏一小上演师生原创情景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16:5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陈克茂 辛从飞)11月18日下午,一场以“崇洁敬廉  立德树人”为主题的校园情景剧表演在江夏区第一小学拉开帷幕。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形式,师生表演身边故事和亲身经历,体验人物心理变化,领悟新时代清廉文化。

《投好这一票》。学校供图

面对部分中老年教师存在的职业倦怠,年轻教师是随波逐流还是自觉屏蔽?家校沟通中遇到不理解的家长怎么办?该校教师就地取材撰写剧本,编排了《那些事,那些人》《投好这一票》两部以清廉为主题的情景剧。剧本直面当代教师群体在教育理念与教育方法等方面的现实问题。

情景剧中。学校供图

《投好这一票》中,部分学生为竞选班长拉拢同学,班主任积极引导及时纠偏,向大家自然无痕地渗透廉正观念,以画出全班最大“同心圆”,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转场之间,主持人还就剧本内容,抛出问题与观众即兴互动,引导师生对教育现状进行深度思考,现场碰撞出了不少思想火花。

台上台下互动。学校供图

据了解,江夏区第一小学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把“清廉学校”建设活动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该校政教主任丁红群介绍,校园情景剧从构思到创排均由师生自导自演,把清廉教风、学风落到了实处,也向社会传递了江夏一小教师集体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从教、勤勤恳恳工作,默默无闻奉献的职业追求。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