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小天地”里勤动手 枫树路学校创新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21:1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许文秀 通讯员魏峰)风动力车、竹节人手工、五彩枫叶折纸、水果拼盘……11月14日-11月18日,为了丰富线上教学内容、锻炼学生动手能力,蔡甸区枫树路学校举办劳动课技能展示活动。班级群里热闹非凡,学生们争相将自己制作的手工作品、家务劳动的画面上传展示。

“竹节人”手抄报。学校供图

“竹节人”手工。学校供图

近期,该校在每天的文化课之后安排了劳动课。其中,六年级的“竹节人”手工任务在孩子们中播下了快乐的种子。六年级班主任周丹华由课文《竹节人》引发灵感,为学生布置了手工作业——利用家中材料制作一个竹节人。“竹节人的玩法有点像皮影戏。竹节人手持各式兵器,摆出各种武打姿势,一定可以激发孩子的动手兴趣。”周丹华说。

“竹节人”制作说明书。学校供图

果不其然,同学们很开心地接受了这项任务,积极寻找材料动手制作。乔梓浚同学找到了一根翠绿色的细竹子,做了一个原汁原味的“竹节人”,还提着一把关公的青龙偃月刀;何逸豪同学找不到竹子,就用白色塑料吸管代替竹管制作了一个塑料竹节人,手持周杰伦的双截棍。孩子们千方百计地寻找材料完成作品,发挥想象力进行创造,在班级群里呈现了琳琅满目的竹节人。家长和老师都惊叹不已,感到平时低估了这些孩子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

六(1)班的何逸豪同学说:“制作竹节人不仅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也让我居家学习生活多了一份乐趣。”

学生展示手工。学校供图

六年级同学动手动脑的同时,其他年级也在火热行动。一年级开展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系列活动,“我会打扫卫生”“我会做水果拼盘”“我会淘米煮饭”……一(5)班班主任程虹介绍,通过每日的家务劳动,孩子们体验劳动的快乐,培养了动手能力。“身为老师,不仅要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力,更需培养他们独立自强的能力。”

学生展示自己制作的水果拼盘。学校供图

蔡甸区枫树路学校副校长陈荣平表示,活动类课程的开设、活动类作业的布置和展示,让线上教学更具吸引力,增进了亲子互动、展现了学生个性特点,对凝聚全体师生力量、认真学习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获取更多小学资讯,请微信搜索关注“小学新天地”,或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