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昌工学院文创作品吸睛抢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14:3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乔佳盈、李欣)“每一件都好想拥有!”近日,武昌工学院校园文创产品设计作品展开展,琳琅满目的展品令人眼花缭乱,更有不少师生联系参展的设计者,求购作品。

武昌工学院校园文创产品设计作品展品。学校供图

展会上,校园标志性建筑和风景被绘制后制成书签、台历、钥匙扣,明信片、台灯、抱枕、印章等作品也融入了校园文化,极具特色。“借着做设计产品的机会,我再次参观了校史馆,对学校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书法2103班学生罗盈盈此次参展的产品为一组台灯,名为《书法手作台灯——星幕》。据其介绍,从创意构思到成品出炉共历时一周时间。过程中,她无数次调整字体结构和灯光亮度,力求展现出传统文化之美和校园文化的精髓,最终以书法结合校史校训来呈现的作品获得了不少师生的点赞。“星光不问赶路人,看到灯壁上的校训会联想到学校对我们的期许,期望这件作品能用灯光点亮更多人的梦想。”罗盈盈说。

《书法手作台灯——星幕》。学校供图

“既然是做学校的文创产品,为何不去寻找我们的身边之美呢?”展品中一套名为《印在心中》的印章也十分抢眼。印章底部雕刻有该校永泽楼、白沙园、图书馆、篮球场等一系列标志性建筑,作品雅致内敛,别具一格。据设计者杜富城称,印章取法自故宫标志性建筑盖章打卡的一个形式,他在制作过程中,设计了十几次不同的风格,打破常规的设定,力求用最完美的方式演绎作品。“在制作过程中,我想了很多创意,最终把主题元素定为校园之美。”

《印在心中》。学校供图

“创作时我征求了很多老师和同学的意见。”谈及创作过程,杜富城坦言自己收获满满,他说,每当在校园里看到这些建筑和景物,想到自己为它们刻过印章,内心会觉得特别自豪又满足。

据悉,此次校园文创产品设计作品展主题为“精彩校园生活,创意由你做主”,共有50组作品参展。罗盈盈告诉记者,参展学生们分工协作,发挥各自特长,加入了许多奇思妙想,才完成了这批“武工院牌”文创产品。

“艺术教育是我们教育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学生参与文创,从中表达对生活、对学校的热爱,是学校创新美育路径的一种探索。”该校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王赟说。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