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有趣又有料 恒大绿洲小学线上德育活动“不一般”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14:5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山芸 张思)“9点钟方向,2步。”“1、2……通关啦!”11月25日,蔡甸区恒大绿洲小学一(2)班袁一萱蒙住眼睛,在家长指引下成功躲避“雷区”。这天,该校开展“清风润心 廉洁齐家”系列德育活动,各年级学生通过不同形式与家人亲密互动,感受家庭浓厚氛围。

“穿越火线”小游戏。学校供图

以儿童积木作“地雷”,一人闯关、一人指挥,“躲避雷区”考验亲子默契;在客厅墙壁间搭上红线,利用不同姿势避开红线,上演家庭“穿越火线”;摆上孩子们心爱的玩具,开展“套圈小游戏”,客厅里洋溢着欢声笑语。低年级开展的“居家亲子小游戏”,让家长和孩子“宅”出别样趣味和无限精彩。

套圈小游戏。学校供图

该校按照学生年龄发展特点,设置三个年段的不同活动形式:低年级“居家亲子小游戏”、中年级“展家庭才艺 秀家庭风采”、高年级学生开展“一个拥抱 一份承诺”亲子倾诉活动。

“哈哈,狮子怎么变成罗浴飞了?”在四(3)班的群里,一段短视频引发热烈讨论。米高梅经典电影片头中的狮子,变成了该班罗浴飞的脸,同学们开怀大笑,纷纷发表评论。罗浴飞和龙凤胎妹妹罗嘉瑞酷爱看《猫和老鼠》动画,两人一拍即合,决定拉上妈妈拍摄动画剧情。在视频中,妈妈手举大葱迈着小碎步追赶兄妹俩,滑稽又可爱,三人频频笑场,把欢乐传递到屏幕外。

家庭版《猫和老鼠》。学校提供

“我们实在太享受表演过程了,不希望它太早结束,有几个片段我和妹妹都想再拍一遍。”罗浴飞回忆拍摄过程,仍然止不住笑意。“爸爸说下次他也要加入!期待下一次全家表演。”

即将步入青春期的高年级学生,通过和父母拥抱感受家人之间的关怀,用“父母给我一个承诺”“我给父母一个保证”增进与父母交流。六(2)班孙佳琪承诺每周帮妈妈做一项家务,家长承诺每周陪孩子进行三次体育运动互动锻炼。五(1)班张晋魁说:“妈妈平时很忙,我希望她能多陪陪我,这次她承诺以后多陪我下棋、运动。同时我也反思了自己做作业拖拉的问题。我们相互理解并拥抱对方,那一刻太温暖了。”

学生和父母拥抱。学校供图

恒大绿洲小学政教处副主任汪卓芸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线上学习生活,同时也促进了亲子关系的健康发展。“学校将继续把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寻求心育高效途径,助力学生健康、自信、向上成长,用积极的身心状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获取更多小学资讯,请微信搜索关注“小学新天地”,或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