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擦亮清廉底色 东湖路学校吹拂教育清风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16:4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童元生 何宗兴)一幅幅崇廉画卷徐徐展开,一面面班级文化墙令人耳目一新,一朵朵“清廉之花”竞相开放……在校园清廉班级布置评比中,江夏区东湖路学校的老师们巧妙构思,将一间间教室变成校园亮丽风景线,营造各具特色的清廉文化氛围。

为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环境,今年来,该校围绕清廉学校建设开展系列活动。10月,学校被评为武汉市首批清廉学校示范点。

学习悟“廉” 打造清正教师队伍

作为江夏区教育系统首批清廉学校创建试点单位,该校全面开展“清廉学校教育建设”工作,组织全体教师签订师德承诺,围绕“小微权力清单”开展自查自纠,推进清廉建设融入教育教学与学校发展。

“清正教风”论坛。学校供图

通过开展“清正教风”论坛活动,学校将书香文化与清廉校园建设相结合;借助主题党日和党课,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观看警示教育片《没有拉响的警报》,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从源头遏制基层“微腐败”。

躬身践“廉” 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清风盈校,以笔绘廉。在“妙手绘廉心”主题绘画、书法活动中,教师、学生用智慧和巧手,绘制出了一张张生动的清廉书法作品、手抄小报和独具特色的绘画作品。以笔为媒,一幅幅遒劲有力的书法作品令人赏心悦目;以画颂廉,色彩浓郁的水墨、水彩作品寓意深远;手抄报生动活泼,版面设计独具匠心,如一股清风注入师生心田。在江夏区第三届“清风廉韵”创作节目大赛中,该校获得二等奖。

学生在区“清风廉韵”廉政文艺创作节目大赛中。学校供图

11月以来,学校党总支成员曾明星、童元生、龙芬、王青枝、何宗兴等同志多次挑灯夜战,逐一核对班级师生信息,对师生名单、身份、居住信息进行整理,江夏区联防联控提供精准数据支撑。“15日晚上我们都没有休息,从晚上6点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5点,完成了4445名学生、280名教职工的核酸底数清查。”该校副校长龙芬介绍。

环境崇“廉” 清风廉韵浸润心田

优秀的班级文化是集体积极向上的内在动力。为优化育人环境,把“廉”的教育渗透进班级文化建设的各个方面,东湖路学校开展清廉班级文化布置评比活动。走进学校各间教室,一幅幅崇廉画卷徐徐展开,一面面班级文化墙令人耳目一新,一朵朵“清廉之花”竞相开放……老师们巧妙构思,充分利用教室的每一个角落,让墙壁会“说话”,让每一处景成为“无声的导师”。一间间教室变成校园亮丽风景线,营造了各具特色的清廉文化氛围。

校园清廉文化环境。学校供图

“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积极打造清廉教育,我们一直在路上。”东湖路学校校长曾明星表示,今后学校将不断总结,丰富清廉学校建设内涵,逐步形成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学生崇廉尚洁、学校清廉高效的良好氛围,以清廉建设推进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获取更多小学资讯,请微信搜索关注“小学新天地”,或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