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墨香书清廉 江汉区小精灵幼儿园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创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4日21:5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通讯员李莉)为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武汉市江汉区小精灵幼儿园精心筹办“践行二十大·墨香书清廉”廉洁文化作品创作活动。

“以美育人·育美的人”是小精灵幼儿园一直以来秉承的办园理念,在本次活动中,该园将与园所的美术特色通过书法、绘画、手工艺品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以“廉”润心,以“美”育人,全体教师在文化熏陶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文化自信,为小精灵幼儿园的建设不断注入“廉”动力。

“我愿为莲,用一生守着一池清水,以最纯净的爱为底色,做有温度的教育。”“愿每一位学生,在日后的漫长岁月里,都有一盏灯、一束光、一份温柔又踏实的存在。桃李芬芳,人间值得。”

以莲花为象征,教师们在临摹廉洁诗句、制作水墨莲花灯、创作手工莲花作品的过程中,挖掘“廉”内涵、凝炼“廉”精神,激发了写廉、绘莲、做莲的创作热情。手工、水墨、书法的巧妙结合,让一幅幅作品“莲”香四溢,让人深深沉醉美景,感悟“廉洁”文化的传承。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莲示廉、借莲倡廉、赏莲明廉、爱莲守廉,立志做一名清廉教师。

该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将幼儿园的园所文化与廉洁教育有机融合,以书言志、以画传廉、以物示廉,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传递出廉荣贪耻、向上向善的美好心声,充分体现了小精灵人崇尚廉洁、勤俭敬业的精神。

据了解,武汉市江汉区小精灵幼儿园将持续深挖园所“廉元素”,不断厚植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打造党风清朗、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五位一体”清廉学校,全覆盖、多形式、多角度唱响廉洁文化主旋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