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学习润初心!东西湖区将军路小学打造教育廉洁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14:1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齐一璇 通讯员龙文莉、张传敏、孙玉丽)为持续稳步推进“清廉学校”创建工作,弘扬清风正气,11月,武汉市东西湖区将军路小学积极创建云平台,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积极开展各类师生清廉活动,努力打造“清新学风、清正教风、清净校风、清明政风”教育廉洁文化品牌。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廉洁从教永远是将军路小学全体教师的职业初心。月初,将军路小学开展了“清廉杯”教师线上清廉故事朗诵活动,从方志敏的矜持不苟到周恩来总理的躬行节俭,从朱德总司令的勤俭奉公到毛主席的勤政为民......将军路小学依托“清廉学校”工程,以“清”育美德,用“廉”沁师心。

“清廉杯”教师线上清廉故事朗诵活动。学校供图

“少年强,则国强。”将军路小学的学子们用讲述党史故事的方式从百年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学生们从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中国共产党一百多年奋斗历程中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或铿锵有力,或情真意切,或慷慨立志。后台聆听的评委老师们的内心随着故事情节而跌宕起伏,有感慨,有共鸣,更有震撼。

将军路学子讲述党史故事。学校供图

育人之基,清廉为要。11月中旬,将军路小学组织青年教师观看师德师风微视频,通过师德师风微视频的学习,激励和带动身边的每一位教师廉洁从教,坚守教育初心,进一步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警示全体教师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把握好人生的方向。学习后,老师纷纷发表了各自观看后的心得体会。

清廉之风润校园。将军路小学组织一、二年级全体学生开展清廉诗文诵读大赛,在家长的配合下,学生们以家为背景拍摄制作视频。面对镜头,他们神采飞扬,从容而自信,声情并茂地演绎出了每一段“廉洁”文字的内涵,每一篇“清廉”诗歌的神韵,给人以浓浓的情感体验和美的享受。廉洁诵读浸润了一颗颗童心,廉洁的种子在他们心中开始萌芽。

清廉诗文诵读大赛。学校供图

学风清新,教风清正。将军路小学还通过搭建微信公众号、班优等线上平台,持续进行学生清廉手抄报的评选活动和学生清廉书法等活动。通过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加强了学校师生对于“清正廉洁”的认识,提高了学校师生的思想觉悟,有利于“清廉学校”创建工作的进一步深化与推进。清风正气正当时,将军路小学将清廉教育继续深入到学生的学习教育和教师的自我学习当中,让“清廉”这棵种子在将军路小学校园里结出丰硕的果实。

获取更多小学资讯,请微信搜索关注“小学新天地”,或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


投稿图片.png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