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湖北城建职院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16:2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罗庆丰、于婷、李夏)学习二十大,书香颂芳华。12月5日,记者从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校坚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教育教学,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讲好新时代党的故事、教育故事,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

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作为重中之重,精心组织研学、创新教学模式,同课异构、对分课堂,BOPPPS教学法、小组拼图教学法、5E教学法等,多措并举、多维发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到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守正创新推动“三进”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到更接地气、更动人心。

在铸魂育人上下功夫。该校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穿融入各门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深刻阐述党的二十大明确的思想内涵、战略部署、行动指南,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征程中,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在统筹推进上下功夫。学校全体教职工坚决做到头脑要特别清醒,态度要特别鲜明,行动要特别坚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好抓出成效。领导、专家、教师专题宣讲,理论宣讲团全面巡讲,团学社、青马班活动演讲,微党课、微视频、微故事多维载体,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多种模式,课内课外统筹联动,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当先锋。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